最近找回對攝影的熱情,還是覺得舊像機似乎贏了些。

目前日期文章:200912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1.jpg

 

 

今年的聖誕節前夕我們一家人病成一團,原本只有女兒咳嗽,後來我跟老公的病況追過女兒,這個假期就一直在吃藥 補充維他命C 然後擤鼻涕,真的很慘,差不多一個禮拜的有氣無力現在終於也好多了。

 

2.jpg

 

也因為女兒今年已經滿三歲,不再是小baby,自己會說出期望的聖誕禮物,在禮物拿到手前我們還可以用"要乖乖,聖誕老公公才會送妳禮物喔!"這個理由要她聽話,不過,等到她禮物一到手完全變回刁蠻小ㄚ頭,實在是有夠現實的小孩,該說她聰明還是說我們笨呢?唉~

 

3.jpg

 

每年外婆跟婆婆收到我們送的禮物都非常驚訝也非常開心,要是我的話當然也是,不過,我每年收到的聖誕禮物都很傻眼就是。外婆收到老公送的數位像框(包含4G記憶卡)還有我幫她挑的香紛沐浴組和一組圍巾跟手套以及無數張照片,沒想到她最為驚訝的是我挑的香紛沐浴組,她說她已經找不到此牌的了,當她拆開禮物時真的很驚訝我怎麼會知道她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其實,平常我就會注意她和婆喜歡用的東西,在挑選禮物時買她們慣用的東西一定錯不了。

 

5.jpg

 

而婆婆的禮物也很棒,是老公幫她挑的數位相機一台(包含4G記憶卡,像機包等...),我則挑選了乳液組合和五格像框(放上照片),和無數的照片以及全年度的家族聚會照CD一張,兩個老人家高興的整晚合不攏嘴,雖然我們收到的禮物不是很驚喜,不過真的很"實用",大家就不要問我是什麼了,想到我會傷心呀~XDD

 

4.jpg

 

為了讓女兒有一個特別的聖誕節回憶,我們特地買了真的聖誕樹回來裝飾,對我來說也很新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裝飾聖誕樹,一顆顆彩色閃亮發光的玻璃球還有小小的精緻飾品都讓我愛不釋手,也感謝婆婆跟外婆的貢獻,讓我們家的聖誕樹多了很多不一樣的裝飾。

女兒一直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因為她說她的願望都成真了,很開心她這般的快樂,相信未來的幾年裡她會一直期待這個美麗的節日。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jpg

 

來德國四年多,遇到零下16度還是第一次。

其實,往年聖誕節前夕溫度沒這麼低,過了元旦我們就會飛回台灣過年,所以聽說去年的零下30幾度我們已經離開德國了。

 

B.jpg

 

今年冬天實在有冷到,在室內不覺得冷,往窗外看出去白茫茫的一片很是美麗,不過要我站在室外十分鐘我就真的受不了了,很有可能會瞬間結凍XD

 

C.jpg

 

D.jpg

 

樓梯間的窗戶積雪結冰有一種生活在冰箱裡的感覺,不過,樓梯間跟住家是分開的,就像公寓那樣,所以住家裡面可是沒結冰的喔!(我們可活的好好的XD)比較稀奇的是,一樓跟二樓的結冰晶體是長的不一樣的呢!

 

聽老公說,今年一月初我們回台灣後沒多久溫度降到零下37度,然後他說我們的房子整個都結冰了,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景象,不過,這可一點都不美,很危險。

 

E.jpg

 

F.jpg

 

女兒說太陽公公出來了可以出去盪鞦韆,說真的即使天空露出溫暖的陽光還是一樣的寒冷。出一次門不管是五分鐘還是十分鐘一定要全部武裝,從帽子圍巾保暖褲襪手套...通通要戴上,不然很容易受凍著涼的。

 

離聖誕節剩下5天,我們的聖誕樹還沒去買XD

明天買回來裝飾好了再來跟大家分享,這會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擁有的聖誕樹,很期待。

 

 

IMG_29191.jpg

 

 

P.S:放上前幾天被窗戶外蜘蛛網卡住的雪花,跟我前一次拍到的雪花晶體真的不一樣,但是,還是好美好美。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9.1.jpg

 

第一次來德國是2005年的二月底,那一年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到處雪白靄靄,好美好美。不過,過了一個禮拜我不喜歡下雪了,因為實在是好冷好冷。不得不說,雪花結晶真的很漂亮,就像漫畫裡的圖片一樣,六角晶體。現實裡的雪花非常小,直徑大概不到三公分,當她一顆一顆的飄落在空氣裡也許發現不了她的美,不過,仔細一看,會讓人嘆為觀止。

前幾天,德國各個地方都下起了初雪,陽台上一顆顆小小的雪花吸引了我的目光,當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如此地仔細端詳,只是想拍下這個片刻的雪花分享給大家!

 

 

10.jpg

 

低於零度的氣溫裡這片雪讓我們觀賞到美麗的景色,倒數著耶誕節的到來,我們很幸福,希望您也是。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jpg

 

年末的德國真的好冷,冷到我們出門遊玩都走到打哆嗦。而原本跟姊妹們約好要在Dersden一起逛聖誕市集的我們也因為出發時間跟地點都不同雖然大家都在不同時間到了Dersden,可是各自的家人都一大群最後還是分散來逛,所以,我們都沒見到彼此....

我們家,就三個。

 

 

 

2.jpg

3.jpg

 

 

然而我們家人口簡單,所以當天一樣睡到自然醒,小孩因為太早起床,天根本都還未亮老公就陪她起床吃早餐看卡通,等到我起床後換老公去補個眠,十一點半從Kahla出發下午一點就在Dersden的市中心停好車準備逛街去。

 

4.jpg

 

5.jpg

 

6.jpg

 

老公說他上一次造訪Dersden是十二年以前,我們根本也沒做什麼事前準備功課,什麼是當地最有名的東西,什麼必定要參觀?都不知道....純粹就是去郊遊,沒有時間限制沒有必要參觀景點,就是走....把整個Dersden走透就是了。

 

8.jpg

 

9.jpg

 

11.jpg

 

7.jpg

 

當然在這個時間這個季節裡最重要最有名的除了聖誕市集之外,還有的就是那一棟又一棟古老又雄偉的教堂了。聖誕市集分散了好幾個地方,每個地方的特色就是"人爆滿"。我們對於那些攤販上的精緻飾品通常就是欣賞,而且,太多東西,瞄過一眼看看就好囉!(因為都很貴,我們會花錢的地方只有在吃喝玩樂上,飾品不會在這裡買。)

 

12.jpg

 

17.jpg

 

13.jpg

 

我們家三個人的目的都不一樣,我是為了要照美麗的相片,小孩是為了要坐旋轉木馬跟摩天輪,而我老公的目的是要讓我們母女倆開心,以上,我們的目的都達成囉!

可是呀!氣溫實在是低的嚇人,明明不停的在走動,頭戴毛帽手穿皮手套還穿了褲襪還加長襪,仍然冷到手腳指頭都快凍傷,鼻子耳朵快掉下來甚至頭痛,老公和小孩卻一點都不怕冷,果然有德國血統的人比較不怕冷?!

 

 

14.jpg

 

15.jpg

 

16.jpg

 

 其實呢,我很故意的希望我老公開他的小紅,因為手排車我不會開,所以大喇喇的呼呼大睡也不覺得愧疚XD

還有,因為他的手排車可以開比較快,我們一共開了快兩百公里才花了一個小時半,去程天氣還算不錯,有人飆車飆得很開心時速平均在160~180 h/km,不過回程下了大雪,我緊張的眼睛都不敢闔起來,這時想開快也不行,真的很危險。

冬天的Dersden還是很美,可是因為天空總是灰灰暗暗空氣又乾又冷,走了一大圈我們休息了三次,實在是太冷不到室內休息一下很難再繼續逛下去。這個美麗的Dersden實在是讓人醉心,希望夏季時令可以再來造訪一次。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2609.JPG

 

聖誕節前夕天氣總是特別的糟糕,天空陰暗就算了還飄著細雨,只要是下著雨就讓人發懶連門都不想踏出去。不過,也因為快要聖誕節了,很多地方的聖誕市集已經非常的熱鬧,所以,就算飄著雨還是要去共襄盛舉一下囉!

 

IMG_2611.JPG

 

我們一家三個人撐著兩把傘,地上的小窪地裡績著水,一個不小心就把鞋子給濺濕掉。很討厭,但又很想繼續逛,最後,想到小孩的聖誕禮物還沒買好,於是我們轉向購物中心的玩具城去。這樣的爛天氣走在購物中心裡是最棒的選擇了。購物中心裡放著聖誕節的輕音樂,溫暖的室內乾淨又不泥濘,晃了一圈什麼都在打折,很好,我下週要再來血拼XD

 

Y.jpg

 

小孩在購物中心裡跑來跑去跌倒也不用擔心整身濕撘撘,不過,不時會聽到她大喊:媽咪,我想要這個。媽咪,我要吃冰淇淋~媽咪....媽咪....媽咪.....

 

Z.jpg

 

綜合購物中心就是方便,可以買到所以想買的東西。幫小孩買聖誕禮物還要避免被她發現,真的很累耶!很期待她打開聖誕禮物時的驚訝表情,我想,那會是最幸福的時刻了。

每天都是陰雨天,真是令人慵懶呀!

整天待在家也滿無聊,還好呀還好,聖誕市集非常之熱鬧。就算下雨,就算冷的不得了,大家還是往這裡來,吃個小東西喝杯暖暖的熱紅酒,這個市集在天氣遭透的德國裡非常溫暖喔!昨天無法在室外拍照,怕相機壞掉。等我們明天去Dersden聖誕市集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喔!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台東家裡電話
  • 請輸入密碼:

 

 

美麗的Sabrina祝妳生日快樂,天天快樂永遠快樂喲!

 

 

 

 

 

4.jpg

 

 

 

 

Sabrina生日啪踢的主題是童話故事,不過呀!參加的朋友也沒有全部都盛裝出席,服裝不好找之外,變裝的勇氣也要很大。

整場最受矚目的就是Tracy一家啦,除了小蜜蜂裝扮成袋鼠之外袋鼠裝的大口袋裡還裝滿了各式各樣的糖果準備分享給大家,給小蜜蜂最佳勇氣獎,穿這一身袋鼠裝行動也不是很方便呢!

Tracy跟小湯哥則穿上對裝,什麼主角人物我到現在還是記不起來XD

 

不過,他們夫妻倆用心的程度可算是第一名,服裝還是特地到人家專業服裝出租店去租來的喔!而小湯哥則非常像是電視裡走出來的人物,給Tracy夫妻 五顆星同時頒發最佳敬業獎!

而我們家出席的就我跟小公主啦,女兒的服裝是在H&M童裝買的,小碎紗裙one size我看她可以穿很久。我其實也有偷懶,只在H&M買了頂小帽子穿上白襯衫跟格子短裙配上黑色長馬靴佯裝成女爵,也不知道像不像?好啦,頒給自己最佳裝笑維獎XDD

 

Bifi家的老公不知道裝的人物是誰?(Bifi請來解答)裝備很讚很有質感,不過聽說盔甲很重喔!還有那長長的黑披風也加了很多分,因為嚇到我家女兒,所以給他嚇小孩成功獎(什麼爛名字呀!XD)

 

Shu說她跟老公扮的是上海風,不過...這在童話故事裡嗎?沒關係,Shu也犧牲了色相秀出美腿當然也要給她頒個....搞錯啪踢主題獎,Shu,妹妹只是寫給大家開心的,別生氣捏!妳跟妳家老爺還是很讚的,妳老爺有帥到喔

 

當然,我們的主角Sabrina是當天最美麗的女主角囉!白白淨淨的天使,配上.......小惡魔?

Sabrina妳該不會是故意要妳老公扮演小惡魔吧?!難怪,他整場忙個不停,不是收碗盤就是當服務生倒酒,應該不是在贖罪吧?給妳老公一個聽老婆話第一名獎啦,他真的好疼妳耶,恭喜妳這位美麗的小天使嫁給天底下最疼妳的小惡魔喔!也給妳一個全天下最美麗天使獎喔!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聽朋友J說,Bad Orb 是一個古老的城鎮,到處都可以看到非常別緻的房子,就像走在童話故市裡的街頭,很夢幻,很漂亮。

 

要是沒有朋友住在這個美麗的小鎮我也不會發現這裡的美,來了好多次,就今天拿起相機取景,真不知道前幾次我在想什麼?這麼美麗的地方是該拍些照片留下來...

 

 

 

不過,今天我們只走了一小段路,因為兩個小鬼都累了,帶了他們看會呼吸卻不是真的北極熊後就離開街頭,下一次再分享多一些有關Bad Orb的照片。因為,有一個大公園好棒,一定會再去玩。

 

 

 

瞧這兩個小朋友看北極熊看得多入神?於是,手很癢的olivia說,可不可以摸一下?真可愛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jpg 

 

這次因為跟噗友約在法蘭克福聚餐還有一個美麗的朋友要過生日,所以我自願單獨帶小孩在西邊的家住上兩個禮拜,當然,就是自己家呀!沒什麼不好的,就是老公不在身邊。

而我心裡是偷偷的打著如意算盤想要將小孩的作息調回正常,還有將惱人的夜哭給改掉。經過差不多五天,我想成效還不錯,不知道是我已經睡太沉太累的關係,還是小孩真的改過來不再半夜起來哭?這幾天,我們都睡得很好,雖然每天早上七點多將近八點Olivia就會起床要上廁所,不過,這樣的作息實在是再正常不過了。

 

老公不在家,沒人讓Olivia耍賴,媽媽說一就是一,沒有二這回事。

她也很識相的乖乖聽話,雖然吃一頓飯要吃上兩個小時,可是至少通通吃完不浪費。然後晚餐可以從六點半吃到八點半,剛好,洗澡刷牙上床睡覺。連睡前牛奶都免了,這樣最好,不會半夜要起來上廁所。

 

Olivia現在要上廁所會自己咚咚咚地跑到廁所,將小樓梯移到馬桶邊自己脫小褲子上廁所,結束後還會自己擦小屁股然後沖水,連上大號也是,但這我就要檢查有沒有擦乾淨了。

雖然玩具一樣亂丟,不過大致上進步好多。

德文中文都說的很棒,當然中文還是最強囉!不過可以跟她爸爸對答如流,有時候他們父女說的德文我還聽不懂要我老公翻譯給我聽捏XD

 

帶出去逛街也不會滿街跑,都默默的在我旁邊觀察人群或吃著糖果,真的好棒!

小孩子呀!真怕誇不得,一誇馬上破滅先前的美好~希望今天以後,每天都要這樣乖。

 

不過呀!烏龜跟蝸牛傻傻分不清楚捏,指著烏龜說蝸牛,看著蝸牛說烏龜。糾正了一百遍還是一樣XDD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jpg

 

2.jpg

 

3.jpg

 

4.jpg

 

11月28日在法城舉辦的台妹聚會大成功喔,本來我們只是一群在噗浪上聊天的朋友,在這一天大家齊聚一堂吃飯聊天好熱鬧,真的很難得,也很開心見到大家。

就如大家看到的,眾多美女!

在此,也謝謝yvonne主辦這次的聚會,辛苦妳囉!

 

6.jpg

 

我們A堡幫(Aschaffenburg)每次去法蘭克福都喜歡坐火車去,買團體票便宜又方便,而且才半個小時就到了,這一天結束後繼續在我家開起女人趴,幾個女人喝著紅酒聊天,好開心。

為了妳們,我會跟我老公好好商量商量,一定要在這裡與大家同在XD

 

5.jpg 

 

隔天A堡幫的續攤打保齡球跟撞球,之後逛聖誕市集,這個週末一整個超級精采呀!

姊妹們,我愛死妳們了!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