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251.JPG

 

西班牙很多建築物都年代久遠,不過有的還是保存的不錯。

 

IMG_13501.JPG

 

這個離我們鎮上半小時的小鎮,這個週末有重要的活動,鬥牛。

 

IMG_13481.JPG IMG_13441.JPG 

 

鎮上的住宅區巷子就是這樣,又細又長,上圖有紅色欄杆的地方正是阻擋牛群所設的小門。

 

IMG_13261.JPG IMG_13171.JPG

 

整個小村莊就是細小的巷子串連起來,我無法想巷那些牛群擠在這些巷弄間多麼的恐怖。

 

 

   IMG_13201.JPG

 

然而小小的村莊竟然有超過五個教堂,大大小小。

 

 

     西班牙鬥牛的畫面曾在電視新聞看過,其實那對我來說太過血腥,又,我是個俗辣,一定會嚇到腿軟。所以,我們並沒有打算要觀禮,再說,帶著一個小小孩萬一被牛追殺不就一起掛?

 

     事實上,各個鎮上都對有一個圓形的鬥牛場,這在我們住的地方有看到過,也許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不懂這個活動對他們的重要性,看到鬥牛場外的海報,一個身穿連身紅戰衣的男人手執刀劍往牛的頭上刺,還好海報是有經過特別處理看起來並不血腥,不過,我還是覺得太可怕了。

 

即使有機會,我也不想看這種殘殺血腥的畫面哪。

 

這一天,鎮上的住戶大家烹煮著美食,人手一盤食物紛紛前往廣場集合,原來,因為下星期的活動大家提前辦了一個party,有人放著煙火,小朋友玩的不亦樂呼。我則是很怕鞭炮聲<像水鴛鴦>又很怕被炸到。廣場上擺著長桌子及板凳,貢獻食物的人將食物放到桌上,我看到的另一個景象就是也有很多人拿著碗盤來分享食物。這讓我聯想到,是不是有能力的人貢獻食物給沒飯吃的人?

 

我們其實也只是個過客,唯一想做的就是走遍大街小巷看看不一樣的世界,這讓我們多了一個見識。讓我覺得來西班牙不只是逛街購物,不一樣的民俗風情真的也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