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64.jpg

 

其實,我很愛吃肉,只是不承認罷了。

     來到西班牙後,飲食成為我們最大的問題,因為住的飯店公寓式套房額滿,我們內心總是企望著有人快快Chenck out,這樣我們便可以開心的入住。上個禮拜曾經被通知說十月十二日會有空房間讓我們住,可是我們才開心不到三天又被通知說那個人要住到十一月,看來,我還是乖乖的坐在浴室的地板煮飯吧!還好,我買了燒烤鍋,不然一個禮拜300歐的外食費真的吃不消哪!

 

      這一個燒烤鍋除了無法煮白飯之外,可以煮湯煎牛排弄義大利麵都難不倒它。也許它的功能就只有燒烤用,是被我胡搞出多功能用鍋。於是,我們一家子吃的問題也解決了,在此...我老公好像有變胖,女兒更是變更大隻。而我,因為太久沒吃飯,澱粉類通常來自馬鈴薯或麵條,然後大量的肉類海鮮跟蔬菜,好像沒變胖的樣子,至少穿上牛仔褲不覺得緊繃。

 

 

IMG_112211.jpg

 

 

     小時後,母親非常重視我們的飲食,餐餐都有蔬菜魚類跟肉類外加一鍋湯,我受了母親的影響,對於營養的均衡也非常重視,當然,老外不在意這些。我老公愛吃的東西我都覺得很沒營養,怪的是,吃沒營養的東西還可以長的這麼壯真是服了他。因為家有幼小兒童嗷嗷待哺,這次我們來到西班牙跟以往隨同老公出差最大的不同是,我們的小女娃胃口大開,雖然我還是覺得她挑食,不過食量變的很大。

 

     於是,趁勝追擊把該補的通通給補齊。牛肉是我最愛吃的肉類之一,之前在餐廳吃到的薄牛排讓我為之驚艷,好吃的不得了,只要我有去家樂福採買通常都會隨手抓一盒薄牛排,這是個好物,不過老公不愛女兒也不是很喜歡,但我覺得健康營養的東西不管愛不愛喜不喜歡都要吃,我不逼老公吃,但我會餵小孩吃一定的量,雖然大部分還是進了我的愛吃嘴...再來,海鮮我老公也不愛<他吃的都沒營養價值可言>,女兒可愛死海鮮了,特別是魚類,而我鍾情於蝦,通常一天中我會買個海鮮類或肉類在中午時烹煮給小孩吃,蝦類的膽固醇太高我通常一個禮拜才會吃一次<不過,一次的量都超過十隻喔>,重要的是孩子的食物必須營養健康,所以我大多以她為準,想吃魚我就買魚跟著她一起吃,想吃肉我就買肉,通常母親都是這樣的吧!孩子的成長最為重要,跟著她吃錯不了~

 

   比較不方便的是,我們沒有冰箱,連最小那種只有冷藏功能的也沒有。有時候東西無法買太多,所以每天都得進超市去購買,不過最現實的是,市區的超市往往都比較貴,方便是方便,可是當你發現一包現成的義大利麵比家樂福一樣品牌一樣容量的還貴上0.40歐元的時候真的會很火大,導致我一個禮拜會開車去家樂福至少兩趟,買齊我需要的麵食或速成包,肉類會買當天要吃的量,其他的冷凍食品像魚排春捲也會買回來請櫃檯冰在咖啡座的冷凍庫,因為價錢真的差太多!平常在市區超市也只買買水果跟蔬菜,至少不會發現差太多價錢....

 

 

 

IMG_12651.jpg

 

 

現在很少在外面用餐,頂多週末晚上。

     不過對於西班牙人的用餐時間過於晚還是很不習慣,有時候七點半飢腸轆轆了餐廳服務生還會跟你說,不好意思我們九點才開始營業。所以,管他西班牙海鮮燉飯有多美味,我真的還是沒吃到,或是說,我不在意它美不美味,我只要吃飽小孩不要餓著就好,不吃也無所謂。那天,只有一間中國餐廳提早為我們開店,即使他們的東西我覺得沒那麼好吃,可是這就是懶女人不想煮飯的代價,不過,老公小孩倒是吃的眉開眼笑的,付錢時老公不忘給小費<是說,他每次都會給啦~>老闆和老闆娘都會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或什麼茶他們請客,於是我們總是喝上兩杯桂花酒幫助消化。

 

    吃,很重要。每個人每天都要吃,不過,記得要吃的健康才好。多吃蔬菜跟水果才是王道。老公少吃海鮮跟肉類,我還是會多少参在食物內,吃不太出來有那些味道,可是還是有吃到,只要我將菜餚裡加上滿滿的蔬菜他就會全部吃光光,我也只要把女兒的飯餵完她就會吸收到需要的營養,是有點囉唆,不過,也很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