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我忘了帶相機,跟老師取得同意後,下星期一可以帶相機陪OLIVIA上學去,她還很幽默的說,我也可以帶早餐去跟他們一起吃。(因為我11點就在喊餓了XD)

 

IMG_56671.jpg 

 

 

一轉眼,我的大寶貝現在也要上幼稚園了,今早跟她一同去幼稚園,陪她初體驗幼稚園新生活,看起來她很喜歡,跟大家相處的很好,不到半小時馬上就有好朋友一起手牽手去花園玩滑梯,當然我是該放手的時候,大多時候我都靜靜的遠遠的看著她玩,看她如何跟其他孩子們互動,她不是一個容易相信一個人或地方的小孩,處處小心翼翼,剛開始也只是看大家玩,然後她一個人走在房間裡看這裡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幼稚園,好玩的地方在哪裡?

 

因為第一天正式上幼稚園,因此園方要求我們陪同,短短的兩個小時我們都在女兒週圍觀看她的情況,接下來還有兩天也都是如此,帶班的老師說,最好是三天,慢慢來不要馬上離開孩子的視線範圍,畢竟這是她剛開始學習如何過群體生活,如果我們把她放著然後就離開,她一定會驚慌失措,沒關係,我們有的是時間。

 

沒錯,我們有的是時間。

讓孩子慢慢融入幼稚園的生活,讓她慢慢熟悉這個她期待已久的幼稚園環境。

 

IMG_56761.jpg 

 

這兩個小時裡,女兒從最喜歡的"球"開始玩,慶幸的是,她並不是一個人躲在角落裡玩,而是跟著大家一顆一顆的投入透明塑膠管裡然後看著五顏六色的球緩緩的滑落到擺在地板的竹籃裡,一顆又一顆,一籃又一籃.....

當大家換到另一個房間去玩火車時她選擇留在原地玩球,沒關係,她開心就好,至少她還是跟大家一起坐在桌邊一同用早餐,老師問她話她不是很喜歡回答,但至少老師問大家時她是有反應的,至少...我感覺她喜歡跟大家一起玩~

前三天的適應時間是兩個小時,之後我想應該是半天,最後才是整天。看她這麼喜歡上幼稚園我也放心多了,而她也知道上幼稚園必須比平常早起一些些,聽到我們起床的聲音反而乖乖的自動起床不賴床,今天她還比我早起呢!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她抗拒跟我們回家,我想,這是好的開始,孩子,恭喜妳,妳將進入妳人生最美好回憶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