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喜歡這樣的天氣,有點冷但卻不是冷的骨子裡那般令人發寒。

趁著太陽還高掛在天空的西班牙秋天,我們要抓緊機會多曬點太陽,雖然我不愛,那會讓我的皮膚在最短的時間裡變成我不喜歡的顏色,有人說很健康,多少歐洲人羨慕著我的小麥膚色,可是我還是偏愛白淨的皮膚,一白遮三醜哪!

 

每天用完早餐後的活動就是往鎮上去散步,然後接著會讓小孩在遊戲區發洩那好像都用不完的精力,我則像往常一樣的溜到樹陰下去躲太陽,偶爾覺得冷就會背對著太陽坐在陽光下,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好舒服。今天,起風了,從前天就開始起風,看來進入秋天的西班牙還是有點寒意的。

 

 

2.jpg

 

最近愛上被風吹了一地落葉的小孩總是低著頭尋找著美麗葉子,有的已經枯萎成咖啡色,有的和著綠色和黃色,有的全是黃色的,在我看來是很美沒錯,可是我擔心因為鎮上的車多以及溜狗的人過多,其實那是髒髒的,沒辦法說服小孩不被美麗的葉片給吸引,還是讓她撿了幾片過過癮。

 

有的時候可以撿到乾掉的豆莢,我們母女就坐在公園裡撥開細長的豆莢,讓乾掉的豆子也曬曬太陽,我跟小孩說,豆子就送給鳥兒吃,牠們會很感謝妳的喔,大自然的東西我們不要帶走更不要去破壞,他們自己會找到屬於他們的地方喔!

 

就像故事書一樣,說著童話裡的內容,小小孩的臉上總是堆滿著笑容。其實小的時候幻想著長大並不是件壞事,即使我們知道聖誕老公公在聖誕節的時候並不會來送禮物,我們還是會跟她說,妳要乖乖的睡覺,聖誕老人會送給妳最喜歡的玩具。我們不時扮演著在孩子裡最盼望的角色,對他們來說,世界裡的每個角落都是善良的,他們會害怕電視裡的壞人或者說話凶狠的人們,就算那些他們眼中的壞人真的很壞,不過我依然會擁著我的孩子,拍拍她的背說:沒事的,壞人都是裝的,其實他們也是善良的喔。

 

未來的險惡,讓她自己去發現吧!我希望在我身邊長大的孩子,都有一個夢想快樂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