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61.JPG

 

親愛的寶貝女兒,

媽媽並沒有遺忘要紀錄妳即將要開始的四歲,因為四歲了,前幾天妳開心的跟我說妳會寫"4"這個數字,並且驕傲的將這個"4"納入妳的名字裡,還不會寫自己名字的妳總是在紙上寫妳喜歡的字母跟數字然後說這就是妳的名字,嘟嚷著老師跟爸爸媽媽都寫錯了。

妳很聰敏,但這讓媽媽氣的不知如何是好,鬼靈精怪的妳會故意聽不到媽媽請妳做的事,還會選擇性的看爸爸或媽媽提出的意見哪個對妳比較好而聽誰的話,我不應該高興妳這麼聰明,因為妳老是把我給惹火了,可是,我還是得慶幸妳跟媽媽小時候一樣,至少是健康活潑的。

 

我真正要感謝的是,謝謝妳總是體諒媽媽挺著一顆大肚球不會要求媽媽要抱妳,東西掉到地上了妳也會幫媽媽撿起來,妳就是這樣的貼心,因為妳看到我腰酸要熱敷也很辛苦,妳這個僑裝成小惡魔偶爾是天使的寶貝,謝謝妳,就算爸爸不在,很感謝還有妳會陪在我身邊,一起吃飯一起逛街,寶貝,媽媽好愛妳。

當然,妳的惡魔指數是直直的升高,但我會原諒妳所有的調皮搗蛋,我知道這是妳成長過程中必經之路,妳只是不懂,妳只是偶爾想看我生氣時跳腳的樣子吧!

 

我愛妳就像妳愛我一樣,早上起床一定要緊緊的擁抱著互說一聲早安,雖然妳總是那個只會傻笑不會說早安的小鬼,但當我每次擁抱妳在懷裡時都是一個新的感動,妳長大了,長到我已經抱不動,我希望這只是因為媽媽現在懷孕的關係而無法將妳抱起,我希望,等妹妹出生後還可以把妳抱在懷裡轉圈圈,這是妳最喜歡的,對不對?

今天,我在整理妳以前的舊衣服,好讓妹妹出生時可以穿。每一件衣服每一個尺寸都讓我好不捨,寶貝呀,原來妳從前穿過的衣服跟現在穿的衣服比起來是多麼大的不同,妳的小腳也大到換了超過20雙鞋,雖然妳才四歲,但我已經在害怕妳慢慢的會有妳自己的生活,沒有爸爸媽媽的生活,我知道那是一定要的經過,但,在這之前,我會把握時間好好的抱抱妳。

 

IMG_6019.JPG

 

 

妳已經慢慢獨立,上幼稚園也不再會因為媽媽要回家而不安哭泣,妳有妳喜歡的朋友,妳有妳愛的遊戲都在那裡,從那裡妳已經開始學習放開媽媽的手。這是我所期盼的,但卻又失落,可以送妳上學的時候我不會忘記要握緊妳的小手,是怕妳冷也是怕妳太快離開。

妳就像媽媽期許的一樣,健康長大快樂成長。有一天,媽媽走不了太遠的地方,希望妳也可以牽著媽媽的手前進,有一天,媽媽不能走了,希望妳可以常來給我一個擁抱,這樣就夠了,我最親愛的寶貝,妳永遠是我的寶貝,不要忘了,一定要快樂,不管發生什麼事,妳會快樂,好嗎?

 

祝妳4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