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09.JPG

 

 

昨天離開西邊的家前往位於圖林根州裡一個名為Kahla的小鎮,這是我老公出生長大的故鄉,目前公婆和外婆也都住在此鎮,愛家的老公一放假當然不可能錯過可以回家鄉的機會。

一路上雨下個不停忽大忽小,其實,也無所謂。開車的人歸心似箭,不管天氣如何可以回家就只有愉快可以形容。我們從拜揚州跨過一小段黑森州,最後才到圖林根州,其實很近,我們也才開3個小時就到了,比起從西班牙回來要花將近17個小時這根本是小咖。

隨意在麥當勞吃了中餐,太陽躲在烏雲後面,好像想衝破卻又無能為力的樣子。開了三百多公里讓我們一家見到了難得的雙彩虹,不只是一次,還有單一個彩虹,既使車窗外仍然毛毛細雨,雨刷不停的擺動,但是,當你看到天空那一抹彩虹時心裡也出了個大太陽。

 

 

IMG_2014.JPG

 

 

東邊家的後面景色就如上圖,在山頂上的城堡是我們的地標。儘管山坡上的花草樹木隨著春夏秋冬的變化換上的不一樣的顏色,那個城堡,還是個主角,什麼時候看到都好美。

 

 

1.jpg 

 

 

今天一早,出了個太陽,那種會刺眼的陽光,非常溫暖。住在歐洲的人都非常的企望在寒冷的天氣裡有暖暖的陽光灑在空氣裡,我忘了,多久沒看到這麼溫暖的太陽在德國的天空裡。

老公非常喜歡東邊的環境,其實應該是說他很想在kahla這個小鎮定居下來,唯一比較困擾的是,因為工作在靠德國西邊,回家鄉這個願望可能要等到我們中樂透或是等他賺到大把大把的鈔票時才能兌現吧!

也因為如此,我們的戶籍還是一直在東邊,這三四年來老公不停的在國外工作,從來沒有一次是可以整整一個月待在德國,也因此我跟女兒偶爾跟他一起出差,要不然就是在過中國年時回娘家一住就是三四個月,反正哪,他也不在德國,趁現在女兒還沒上學可以到處跑,等到她要上學後我可就不能這麼隨性了。

 

 

IMG_2054.JPG  

 

想住在東邊的老公不停的跟我洗腦,他說,在東邊我可以常跟公婆或外婆見面,女兒可以上幼稚園註1。然後東邊家的裝潢是全新的,廚房也是照我的心意去訂做,全部的家電都是全新的,比起我在西邊的"機絲頭"真的是非常的優,空間又大。我們的房子有三層樓一樓有房客我們住二樓,三樓本來也是有出租,可是因為那位小姐失業回去家鄉所以現在是空著,於是,老公已經著手要將浴室全部翻新,他說這樣比較好出租,還有,若我們有二寶貝的話三樓我們就留著自己用。不可否認,真的很大,比起西邊的公寓好上100倍。但,重點是,我必須就住在東邊,最捨不得的除了大部分都住在西邊的姊妹外,沒別的了。

礙於我們也快要回台灣,所以這件事故意被我遺忘,我老公也說等我們回來再說。

東邊和西邊都有讓我好難割捨的原因,我想我還是會被迫面對現實吧!畢竟,老闆還是最大。雖然他說要不然西邊的家換到大一點的房子,這樣我們還是可以住那邊,可是,換到大房子又要花多少錢哪?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被這個問題給困住,其實我也很喜歡住在東邊的家,我們的家具一共有兩份,除了東邊的家之外,西邊家的東西也是多到不行,兩邊都有大廚櫃大沙發大床....女兒的床也是。老公為了讓我喜歡東邊,我想買的廚具機具通通沒問題,他非常慷慨,因為是東邊,他的想法是未來還不是要回家鄉養老?是說,我覺得我已經在養老了啊!

唉,要惜福呀!誰不想有好生活?誰不想跟家人一家開開心心的住在一起?其實東西之間也不遠,三個小時的行車時間,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東邊西邊拉拉扯扯,我想我還是注定要回來東邊定居的,因為....我女兒也投東邊的家一票註2,我家三人一對二,我輸定了。

 

 

註1,因為我們的戶籍還在東邊,所以規定只能在東邊家的小鎮上幼稚園。

註2,我老公在房子旁邊蓋了一個小沙坑,還有一個盪鞦韆,哪個小孩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