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64.JPG 

 

媽媽的拿手菜有很多,這一道魯蹄膀只是其中之一道我很喜歡的佳餚。

記得媽媽總是會煮一桌菜餚,即使我們只有五個人要吃,而她會烹調我們喜歡吃的,就算很油可能膽固醇太高。她說,我們還小還年輕偶爾吃一下沒關係,但是她和爸爸已經不能太貪嘴,看我們吃的開心她就滿足了。這好像就是我現在的心情,不同的是,我想我還有本錢可以大快朵頤一番,所以三不五時還是要犒賞一下思鄉的胃。

 

材料:蹄膀。我用的是靠近大腿的部位,非常大一塊,我並沒有庖丁解牛的功夫,怎麼切也切不開,索性整塊丟到快鍋裡去燉。當然還有很重要的蔥薑蒜和兩顆八角

調味料:醬油,醬油膏,味霖,紅砂糖,五香粉,胡椒粉,少許蜂蜜,豆瓣醬。

 

不要問我量,可能我比較常下廚所以量都用大概,記得,不要貪心加太多,之後要調回來會很困難。我加最多就是醬油,其他調味不會加超過一湯匙,看妳喜歡的口味是怎麼樣,隨心所欲。

 

做法:將蹄膀抹上調味料,蔥切段,蒜頭打碎,薑塊取一小塊打碎就可以了。將抹好的蹄膀靜置半小時到一小時,隨妳開心,這主要是讓蹄膀上色,因為我之後丟進快鍋後只加了淹過蹄膀的水後就開始用大火燉煮一個小時,熄火後再悶一小時,期間不要將鍋蓋打開,就讓它自生自滅,等到要吃時再開鍋蓋,這個時候已經燉的非常透徹。我有將蒜頭稍微抹在蹄膀上按摩一下...

 

其實,我加的調味料比較多。可能媽媽沒有我加的那麼多,重點好吃就好啦。我很愛吃QQ的皮,沒想到以前在家都沒人會跟我搶現在我女兒會跟我搶XD

這道料理我完全沒加鹽巴,若想吃比較鹹的朋友可以在最後調味時再加也可以。因為蹄膀很大我們吃了兩天,第二天我加入蕃茄跟紅蘿蔔和高麗菜,稍微再調一下味就變成很像牛肉湯的湯底,加入油麵後就成湯麵。我老公很愛,因為我有加白煮蛋所以一碗麵裡的配料也很豐富,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