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週日跟歐嬤約好要一起用餐,兩個多月沒見面了她說很想念我們,我們也是很想念她。她煮了老公很愛吃的徳式料理,馬鈴薯球和燉兔肉,為了老公還特別煮他喜歡吃的肉捲,實在是很疼他。

在我們回來前兩天就先跟我們預告她很希望跟我們去逛市集,那個時候說是"家畜市集",有鷄鴨鵝可以看,Olivia一定會很喜歡。我是沒意見,趁著天氣還算晴朗不出去走走真的很浪費,還好,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鷄鴨鵝也只有用一個小鐵圈圍起來供人觀賞。

 

6.jpg

小鬼跟他爸爸騙到一個海綿寶寶

 

一進到隔壁的小村莊就開始塞車,看來還滿熱鬧的。除了綜合攤位外旁邊還有跳蚤市場,人潮實在是很多,其實溫度算很低,才六度。不過大家還是跟我們一樣來共襄盛舉,大部分的人坐在野餐座上啜飲著熱咖啡,或是站在熱紅酒攤位旁拿著還冒著白煙的馬克杯享受著香濃的紅酒,聖誕節也悄悄的靠近了。

 

3.jpg

 

好多的工藝品做的好精緻,用竹滕做的藍子,還有竹子底部的根(竹筍?)做的造型鴨,乾掉的椰子空殼做的造型鳥,各個都可愛讓人情不自盡的伸出手指想觸碰...

 

4.jpg

 

每個攤位賣的東西都很有冬天的感覺,站在攤位裡的攤販每個都像裹粽子一樣的包的緊緊的,真是辛苦他們在寒冷的冬天(秋天吧?)裡還要工作。

 

5.jpg

 

 

7.jpg

 

最後我也沒買什麼東西,老公問我要不要買裝飾用的洋蔥回家掛?可能我比較實際一點,我說不用,總覺得可以用的東西放到壞掉好浪費,其實好像大多的德國媽媽廚房禮都會掛個一串,說真的是很漂亮。

歐嬤買了幼稚園小朋友做的手工餅乾跟一張印著藍色碎花的桌布,我只顧著拍照,女兒顧著看玩具和糖果,老公則是怕我們走散雙眼顧著看我們三個女的,男人呀!要不是因為歐嬤,他應該還是寧願在家裡俢東俢西吧!

現在,我期待著月底即將開跑的聖誕市集,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