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般的德國媽媽通常只會在中午開伙,也就是說一天三餐裡只有中餐是熱食,所以每當我們跟公婆或外婆約要一起吃飯的話一定都是吃中餐。不過,在我們家,中餐跟晚我幾乎都會下廚,畢竟我也很閒,中餐吃徳式晚餐當然要吃中式。

也因為我們自己住,德國道地的菜餚都是在外面吃到比較多。若好吃合我胃口的料理我會注意廚師用的材料以及配料,回家自己研究。所以一直到現在,除了跟婆婆學了一道馬鈴薯莎拉之外,其他的德國料理都是我自己"摸索"出來的。

德國料理嘛!主食不是馬鈴薯就是麵包。

現在這種寒冷的氣候裡喝濃湯是最適合不過了,不過,濃湯=肥。通常我的濃湯裡會加滿滿的料,湯汁就算不濃一碗喝下來也很有飽足感呢!

 

2.jpg

 

由於我比較在意"吃"的健康,所以很多正統的徳式料理都被我改的不像徳式料理。記得有一回我在婆婆家吃到好吃的馬鈴薯泥配上魚排佐炒洋蔥,然後她拿出醬料,我當場傻眼。她所謂的醬料是將奶油融成液態的油,她問我要幾匙?我則很客氣的說:不用了,謝謝。然後我家白目老公說:她怕胖。天哪,吃下那麼多奶油難怪德國媽媽大部分都胖呀!

其實,很多德國媽媽都會用"很多"的時間去做一道料理,我老公也是。燉肉嘛,不就是要肉煮到入口即化,然後湯汁裡充滿濃濃的肉香?曾經我老公為了要煮一道料理從早上七點多忙到下午一點才開飯,之後,避免我們餓到以後徳式料理我自己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徳文應該是沒有,通常我煮一道德式料理兩個小時就已經算多了,燉肉就用快鍋,在料理的過程中花費最多時間的應該就是準備工作,洗洗切切最費功,不過卻也很重要,我會將食材切成一樣大小,不只美觀吃的人也會覺得很貼心。

通常,老公會在吃完飯後很滿足的說聲好吃,這對我來說是最棒的讚美了。

 

3.jpg

 

還有,德國人好像都是螞蟻投胎,嗜甜如命,偶爾烤塊蛋糕也是必要的。不過有人說:每天烤也可以!(當然,那個人就是大螞蟻我老公)我的烘焙技術還有待加強,不過隨意作的蛋糕沒有食譜也可以成功也算是不錯了。因為我愛吃乳酪蛋糕,可是家裡蘋果太多也吃不完,還有,布丁粉再不用掉會過期的。索性通通加入內餡裡,成了布丁蘋果重乳酪蛋糕。

現在,我又要來感謝網路無國界,讓我在遙遠的歐洲也可以連上台灣網站學到好多烹飪技術。從剛開始的笨手笨腳沒煮過飯的我到現在已經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料理,滿足老公的胃也滿足我的鄉愁,不會做飯或不曾下廚的人不要怕喔,多練習幾次都會成功的,我也不是第一次就把蛋糕烤好的,也應該是我太挑嘴所以想吃什麼就得自己動手來。

今天,妳吃了什麼午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