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調味料總是在烹調上佔著非常重要的腳色。

而人們對於美食也很是講究。在我心裡最能代表台式料理的調為料就是醬油,少了醬油很多台式料理將會做不出來,少了醬油的那種甘甜滋味將無法讓舌尖的味蕾得以滿足。

而,對我來說,台灣的醬油將是世界上最美味的調味品。

 

 

 

最喜歡吃的魯味,肉燥飯,牛肉麵,炒麵....每一樣料理都少不了醬油。每年回台灣,最重要的郵寄物品就是醬油。雖然超市裡有買龜甲萬醬油,不過,我很懷疑她的來處,再說,台灣的醬油真的是無可取代呀!

從小到大吃的醬油可能也比洋人吃下的番茄醬多,對我來說,只要有醬油就可以變換出非常多不一樣的料理。有時可能只需要一小匙,也許一碗,不過,需要醬油的料理少了醬油將會無法顯現出料理的美味。

 

IMG_2300.JPG

 

可能,我用醬油已經用到成精的地步,加上女兒跟老公也都愛,所以我的廚房裡要是少了醬油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菜呢!

還有呀!也許身體裡已經習慣有醬油成份的存在,在我們還在西班牙的那兩個月幾乎完全沒吃到醬油,身體很起了微妙的變化,其實說白話一點就是"不舒服",不過當時並沒有想到"可能"是這個原因。

回到家後大肆開伙,爐子上總是滾著湯,或是燉著肉。很明顯的我們真的想念這個味道,醬油的味道跟家鄉的味道,一樣,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