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我忘了,媽媽是不是有跟妳說過,我好喜歡看見妳的笑容。

妳笑得時候左邊臉頰上的小酒窩很明顯好可愛,看著妳,就想起妳遺傳到我左邊臉頰上的酒窩。然後在法令紋內嘴角上面各有一顆小棃窩,跟妳的小舅舅一樣。

我希望妳,常常笑。就算妳討厭一下子就天黑,就算妳老是抱怨著不想吃飯,就算妳總是起床後發脾氣,請妳不要忘了,妳的笑容是最美麗的。

 

b.jpg

 

我忘了當媽媽在妳這個年紀的想法,我想,那真的太久遠了,所以我很難理解為什麼妳總是讓我好生氣,更難去想像為什麼當妳耍賴拿出刁蠻本領時,妳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很謝謝妳,在我生完氣後妳會向我撒嬌,妳會將嘴角拉開露出小小的白色的牙齒然後做一個鬼臉逗我也笑一個,這個時候的妳跟妳爸爸好像,總是讓我不知道要怎麼生氣。

 

c.jpg

 

是不是當妳越來越懂事後害怕的東西也隨之增加?妳會怕貓會怕狗,可是為什麼媽媽的話總是聽妳想聽的,不喜歡的就跳過?妳都不怕我生氣對不對?因為爸爸在家讓妳靠著,所以媽媽說的話都不用聽了嗎?

不過,我相信妳還是非常愛我的喔,因為當妳傷心或是驚嚇時只有媽媽安慰的了妳,還有,可能是中文妳聽的比較懂。媽媽也非常非常的愛妳,所以請妳不要在我親吻妳的時候說"好噁心喔"好嗎?我真的很喜歡親妳的小臉頰呀!

 

d.jpg

 

說真的,感謝妳的抵抗力如此爭氣,一直以來總是個健康寶寶,不過,我可沒在誇妳喲,只是說說罷了註1。心裡明白天氣如此的寒冷,妳卻總是光著腳丫不穿襪也不穿鞋,更扯的是,我們家的冰棒都貢獻給妳的小鳥胃了。我總是擔心著妳受寒,不過,雖然妳打著赤腳,腳丫卻還是熱烘烘的溫暖,也許妳覺得熱?

即使妳跟上一個月一樣很惡魔,不過,有進步了呢!惡魔指數有明顯的下降,希望妳要繼續下去喔!我知道妳很期待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我也知道每次問妳想要什麼禮物總覺得我是白問的,不要再回答我"我全部都要"的話,一個或兩個好嗎?我們家聖誕老公公荷包也是有限的哪!

 

 

註1:人家說,小孩誇不得,一誇馬上識破。所以呢,我要說,小孩真是一點都不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