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兩個生活背景成長環境完全不同的人,他們的下一代,要聽誰的話?

這是我們目前的問題。我以為我跟老公的教育理念會很相同,我錯了。現在的孩子幸福多了,比起台灣的孩子,在德國的孩子又更幸福。從一開始的上幼稚園就是玩,孩子的任務就是開心的玩,玩到累了就睡。快樂的成長就是這一回事,比起每天背著沉重書包早出晚歸的台灣學生是不是幸福的多?

 

 

當然,我就在德國。孩子理所當然的就是接受這樣的環境給予的生活。不過,這是未來式,現在式有一件令我非常頭痛的問題,看起來是沒問題,其實那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一直以來我是一個人帶孩子比較多,不過我是新手媽媽很多事都必須到發生後我才會想該如何去解決?


現在網際網路的方便書報資訊之豐富讓我這個新手媽媽找到一個標準,一個我覺得對大家都"好"都有"幫助"的方式去教育孩子,而我們家的老公,觀念就是停留在他的父母以及祖父母對他的教育來教育我們的孩子,不是不好,他和藹可親多了,但用錯了地方,這會讓我累死。

 

我以我對孩子訂的標準作息為豪,孩子時間到就睡,不用哄不用搖放到床上自己便闔上眼呼呼睡去。這個情況是在她未滿兩個月就開始了,孩子得到充分的睡眠,媽媽也得以休息有時間做想做的事情。孩子好乖?不是,我相信每個孩子還是不乖的XD。他們會在半夜十二點兩三點哇哇大哭,好像是機器人把開關打開開始做亂,讓照顧Baby的大人不得好眠,這很正常。不過,這種情況在我坐月子時那一個月過去後,我發誓,我懷疑我得了產後憂鬱症。老媽前腳才上飛機準備飛回台灣,我便"請"老公回東邊的家繼續趕工,我不相信Baby不能像書上說的像小天使一樣睡過夜。

 

萬事起頭難,訓練Baby作息正常睡過夜更是難,妳必須忍受的就是她可能會哭到沙啞,哭到面紅耳赤呼天搶地。因為我了解老公無法忍受這樣的哭聲,所以我請他離開是正確的。最後,在訓練Baby第3天時就有非常大的轉變,4小時喝一次奶,喝完跟她玩讓她發洩一下精力,之後會比較好睡。而哭也只是發洩多餘的精力,每天讓Baby哭一哭對肺部的發育和呼吸系統都有幫助,這是真的不是我亂蓋的喔。

 

 

 

10.jpg

 

 

 

而坊間大家都反對的"趴睡"也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我的孩子在健康正常的情況下趴睡,從Baby就開始。本來我老公很反對,不過,訓練的成果他非常滿意(廢話,大家都可以睡覺,誰不好?),也就支持我對孩子的訓練方式,參考資料都是來自於林奐均的"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這本書也流落到不知哪一個朋友的手中,到現在出借了兩年還沒回來就是。

 


現在才要開始重點,會不會讓大家等太久?呵....

 

 

女兒目前三歲一個月,自從我們今年在杜拜西班牙兩個國家一共待了快三個月,變得跟我們(大人)的作息一樣晚睡覺,又因為睡同一間房,小鬼因為老公打呼的關係互相干擾也睡不好,現在我們回到德國後,她可以自己睡一間房,不過,半夜都醒來一次,每天每天....而且指定要媽媽不要爸爸,言下之意我已經每天半夜"必須"起來安慰小孩或是帶她去廁所,她也不會因為晚上沒睡好而賴床,有時候七點多就起來,天哪,現在是冬天哪~七點多天色還是很黑捏!

 

 

昨晚突然想到,她的作息怎麼變得這麼亂?這麼糟糕?我為什麼要每天半夜爬出溫暖的被窩?
想著想著覺得好喪氣,就讓她哭呀!哭一哭就會很好睡的,為什麼不讓她哭?就因為睡在旁邊打呼超大聲的豬捨不得小孩哭?不過,這累到我們大家,不管如何,誰都不得好眠。接下來我跟小孩可能會有幾天單獨待在西邊的家,老娘要放手下去"教育"一下孩子了,我好累,那個一年到頭都不在家的人這回插花插的搗亂我的正常生活,真想送他一掌五指山。

 

 

疼孩子不是這樣疼法的,每個媽媽都很辛苦,最後的爛攤子都要媽媽自己默默收拾。
看到此篇的朋友,要給身邊當媽媽的朋友一個擁抱,媽媽這個職業真的不是人當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