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37.JPG 

生了老二之後才真的享受到為人母的喜悅,不是老大我不愛,是因為有了老大的經驗讓我在老二加入我們的生活之後更能駕輕就熟的與新生兒之間的互動,我們整天就是笑嘻嘻,沒有人疲憊也沒有人心情不愉快,感謝老天爺讓我擁有這樣的幸福。

四年多前,大女兒的到來給了我一個超大的震撼教育,因為第一次生孩子,第一次擁有了一個在子宮裡孕育40週的孩子,那是一個多麼開心多麼興奮的時刻,可愛的小天使讓我體會到生產的痛楚但卻心甘情願的接受那無比的疼痛,因為她,我愛她。

人家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對也不對。

我們家大女兒真的是照書養,沒有人教我怎麼養孩子,反正就餓了餵奶,哭了搖搖哄哄不是嗎?不過,怎麼新生兒每個小時都在餓都在哭?當時的我,就是不停的搖不停的餵,累翻了,我不愛她了?她讓我變的好糟糕,心情很差身體好疲憊,我好累,誰來救我?我覺得我快要瘋了,我相信我已經得憂鬱症了,此時,孩子才剛滿月。

然後,我想起,飛來德國生孩子之前買了本育兒書,死馬當活馬醫了,我已經沒有辦法,我的規律生活完全被一個才剛滿月的孩子給破壞了,一個月,整整一個月沒有好好的睡上一覺。原來,新手媽媽就是這樣,不停的手忙腳亂,不停的搖哄孩子不停的餵奶,一開始就錯了,孩子不需要我們如此的忙碌她才會好睡才會喝飽,錯了一個月了,該是調整我的步伐,好好的生活,是她加入我們的生活,我們要讓她習慣我們的生活不是我們習慣她的生活。

於是,孩子訓練兩個禮拜後,她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而我也恢復的生氣以及久違的微笑。

 

然後,老二加入我們的生活時,有了老大的經驗,再也沒有睡不飽或手忙腳亂的情形發生,也因次我真的享受家裡有個新生兒的喜悅,感謝老天。

老二時間就是規律,四小時一次奶,最後一餐就是晚上十點,我必須挖她起來喝奶,不然我會漲奶痛到不行,再來就是早上六點了。有一次實在太累倒頭就睡,直接跳過十點的用餐時間,而她依然熟睡到隔天早晨六點鐘。

現在老二已經兩個多月,整天就是笑容堆滿臉,而我,總是感謝著,最重要的除了這個之外她還是很健康的成長。雖然這是非常非常小的事情,卻是我最覺得最幸福的事。因為,我有時間做我該做的家事和煮飯,我可以在早晨餵完小孩後安靜的上網吃早餐然後準備帶老大一起散步上幼稚園,我可以有多的時間在超市閒晃或是跟朋友吃個飯逛個街,心情總是很棒,規律的生活也讓我神采奕奕氣色非常的好,她才剛滿兩個月,我就已經希望她不要再長大,我好喜歡她是baby,我享受著她還是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