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生活了將近兩個月,本來預計要待三個月的我們不爭氣的想家了,雖然知道老公尚未完成整修中房子的工作,可是就是迫不及待想回家,揮別了親愛的家人及朋友搭上午夜的飛機回到我們認為最溫暖的窩。

是呀,在台灣那兩個月,我沒有好好睡覺過,好累。

 

 IMG_7629.JPG

 IMG_7625.JPG

 

回到德國後,狠狠的睡了一覺,感覺元氣都回來了。我已經習慣這裡的一切,包跨了氣候溫度和環境,這次我回到台東娘家好像每天都在適應都在說服自己再過幾天就會好多了,結果過了將近快兩個月依然沒辦法,除了帶了好幾公斤的肥肉回來之外,再來就是疲憊的身軀了。

 

IMG_7631.JPG

 

兩個小寶貝也長大了許多,大女兒每年回台灣最重要的無非就是"不停的講中文"&"聽中文",而她確實也是如此,跟老公講電話時還突然忘了怎麼講德文而大哭,兩個月後的今天她回到幼稚園去上課德文還是很正常的聽和說,一切都沒問題哪。

小女兒最大的改變就是....她好愛吃,明明就還沒有牙齒可是看我們在吃東西她就不停的扭動口水還滴個不停,現在已經很會自己拿米餅來啃,回來德國後也選擇了適合她的食物泥開始餵食,食物泥方面德國的選擇非常多也很齊全,小Isabella也來者不拒非常賞臉,我想她只擔心吃不夠,而她對母奶也已經沒什麼太大的興趣,除非是早餐或睡前,不過我最開心的是她的口水似乎不在那麼的氾濫。

還有呀,消化系統非常之好,一天可以嗯個兩三次。

 

 IMG_7636.JPG

 

 IMG_7637.JPG

 

IMG_7638.JPG  

 

雖然說目前德國出現了令人恐慌的病毒,我們也很小心的挑選食物,重點是我一定會烹煮所以病毒一定都會殺死。也許我們在選擇食物上面沒台灣那麼多樣化,不過我們就簡單的吃,少吃加工食物也比較健康。

而我目前也還沒恢復"煮婦"的水準,是說這樣我老公跟小孩比較沒壓力要吃很多XDD

 

最後,六月的德國天氣很好,我也快被烤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