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媽媽,妳不要變老好不好?

 

這小孩好像看了迪士尼卡通長髮公主後怕她的媽媽也會變成跟樂佩那個"假的壞媽媽"一樣老,所以替我擔心著....

 

孩子,妳現在還不懂,生老病死是一個規則,媽媽不會馬上變老,但是總有一天妳懂事的時候媽媽才會漸漸老去,到時候妳不要忘了答應過媽媽還是要常常回來看我們這個約定喔,雖然妳現在總是說妳不會住外面,但我想,等妳"懂事"了後.....妳一定會跟妳愛人走的。

 

媽媽現在懂事了,當時還是小女孩的我忘了是不是也這樣跟妳的外婆說過?而妳看,媽媽是不是也離開了外公外婆還跑到離家千萬公里外的地方?

媽媽現在懂事了,當時還是小女孩的媽媽迫不及待的要長大,可是,現在我當媽媽了,原來當媽媽的心情可以很辛苦也可以很幸福,有一種包袱是卻永遠放不下。

媽媽現在懂事了,當時還是小女孩的媽媽不知道,原來媽媽現在會這麼的想念我的媽媽妳的外婆,我也想像妳一樣可以窩在媽媽的懷抱,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就這樣一直天真下去。

媽媽現在懂事了,大人的世界裡好多無奈不是小女孩的妳可以感受的,我好希望可以幫妳跟妹妹留住時間不要長大,長大雖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是我好不希望看到妳們成長中受到的任何傷痛。

 

是不是外婆當時也有這樣幫我想過?

 

媽媽還沒有變老,但是妳的一句話讓我想起,外婆老了。雖然還不是很老,可是.....就是已經老了,會生病會這裡痛那裡酸,妳看.....媽媽住的好遠,怎麼照顧外公外婆??

但是,我只是要妳知道,妳會有妳想要過的生活,當妳回頭看得時候,媽媽已經老了,就像媽媽現在的心情一樣。

我們不會永遠都在一起,可是我們會永遠都愛妳,因為妳是我們永遠的寶貝,不要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