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跟妳作伴.....

       在我上完第一天德文課,老公說公司臨時要他明天飛到台灣支援,我真的很倒楣.....希望公司派他去時他偏偏走不了,現在希望他在我身邊教我德文他卻要飛去台灣工作,我們達成共識他去台灣兩到三個禮拜,我照常上課,芮嘉給保母帶6個小時.....還是以賺錢和我的德文課為優先,所以要獨立生活兩到三個禮拜,是誰給我這麼大的考驗?????我才不會被打敗!!!!

 

      第一天上課,全部說德文....還好我待在德國有一陣子,不至於完全不懂,但不懂德還是比懂的多啦!!!老師是越南籍的女老師,我則是班上唯一的亞洲女生,還好老師也說英文,因為班上同學說英文的還滿多的,若真的聽不懂老師則會用英文翻譯,而我當然也受惠.....上完第一天回家,老公帶芮加到車站接我,看到芮嘉則是心疼的抱著她,讓她給保母帶我真的不放心,但又沒別的方法.......

 

      還好一樓保母媽媽還不錯,芮嘉不怕她,保母媽媽跟她說話她也都會笑,也會帶芮嘉去散步,保母媽媽說因為芮嘉快長牙今天一直扒著嘴巴哭,一定要她抱,不肯自己玩,她抱了芮嘉4個小時....還說明天幫我去藥房買藥給芮嘉(因為老公買的太爛,根本發不了作用)本來保母媽媽也要幫我打掃的,但我想想省一點好了,雖然上完課回來會累,但抱著寶貝芮嘉一點也不覺得累,回來先餵她吃保母媽媽餵不了的食物泥,在幫她洗澡讓她入睡,之後我再打掃.洗澡.寫功課.唸書.....都會忘了吃飯,因為老公不在不用幫他弄吃的,我也就懶了,啃個麵包就好了,等老公回來我應該剩下骨頭吧

 

    今天上完課老師給我們一些時間寫作業,所以我完成百分之九十,剩下的一下子就寫完了,我在班上認識一個墨西哥的朋友,雖然她的母語是西班牙語,但她也說英文....我們坐在一起,不懂的互相討論,當然是我問她比較多啦,我比較會寫習題,她比較會說....就互相摟....還有其他的同學大家都很友好,當然也有媽媽或爸爸籍的....(我也是媽媽耶,只不過他們都很驚訝!!!)像聯合國一樣的班級很好玩,有美國.蘇聯.土耳其.非洲.墨西哥.波蘭....等...其他的我不太熟,但還好沒北土耳其人包圍.....

 

   老公啊,你要快回來,不然我們會想死你的,你不在誰幫我丟垃圾?誰幫芮嘉放洗澡水??誰當我們的司機?誰跳舞給我們看?誰當芮嘉的木馬?誰當我小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