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女娃九個月了!一顆牙都還不發....就是越來越皮!自從她會站之後要她好好的坐下就好像要殺了她一樣,但值得開心的是她終於乖乖的坐在汽車座椅上,大部分得人都說BABY喜歡座車,一座上車就很容易沉沉得睡著,但我家的小妮子痛恨坐車,她是那稀少BABY中的其中一個不愛坐車的!我跟老公煩惱好一陣子該如何讓她乖乖的坐好?直到有一次我累了....我不想在德國高速公路上冒著危險從前坐卸下安全帶爬到後座安撫她,大家都知道德國的高速公路是無限速的,老公常常不自覺就時速180,所以我跟老公決定就讓她哭到天荒地老吧!果真,哭了半小時後沉沉熟睡著....接下來坐車就不再哭鬧!早知如此我們就放任她哭....

    前天我們去鞋店買了雙鞋給芮嘉,偏偏一般童鞋都貴得要命,老公說芮嘉才剛在成長,爲了讓她的腳好好發展所以要買好一點的鞋給她學走路,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哲理....小孩子的腳很快就長大不是嗎?買這麼好的她可能穿不到一個月就太小了耶!我小時候也沒這麼幸福,這個好命的小孩將來不孝順就討打!!其實芮嘉很喜歡走路,只要扶著她雙手她就一直走一直走,站也站得很穩,只要有東西讓她扶著她都不會往後倒,她爸爸說也許再兩個月她就會自己走了!天啊!那我不就更累??要追著她跑??

   芮嘉的現況還算OK,完全斷奶三餐都吃食物泥,睡眠則是晚上七八點睡到早上八九點,她不挑食什麼都吃(嗯~她應該還不懂啦!)但有點愛黏媽媽,頭髮也越來越濃密,力氣也很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