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想回台灣,好想家~~~~!每天獨自上下課,走在繁華熱鬧的街道我卻一步都無法停下來,三不無時舉起左手腕看著已經帶了近五年的手錶,腦袋不停在重複著快來不及了快來不及了,有時幸運的話火車早到幾分鐘可以不必快走趕著12點30上課,但通常都是來不及的!因為班上一位單親媽媽要在下午五點到幼稚園接小孩,所以原本下午一點的課提早半個小時上,我的火車是在12點20多分會到aschaffenbung bahnhof 再走到上課的地方差不多剛剛好,但只要慢個幾分到站,我就得飛奔了!開始A2已經快四個禮拜,反正就是越來越要命,老師也沒有時間小考,對我們來說真的輕鬆很多,但不知這種仁慈對我們來說是不是個幫助,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下課後火氣不在那麼大,老公也不再被我的颱風尾掃到,可是我鬆懈了,不再積極啃書,只求生字弄懂新文法會湊,功課寫完跟不懂的問老公,然後就結束.....結果發現晚上睡不著有罪惡感,只好像以前一樣給自己壓力逼自己多唸一些,晚上睡覺會比較安心!

    通常在候車時腦袋總是一片空白,尤其是等車回家的時候,看來來回回的乘客大多數是每天通勤的學生和上班族,記得剛上課的第一個月我竟然還被高中生搭訕,真的很生氣!因為對方就大拉拉的坐在我的前面眼睛直視著我,其實帥就算了但他卻是個聳包子,本來想罵髒話的,後來想想不要丟亞洲人的臉出口成髒,畢竟我們是每天通勤的以後要見到的機會應該是百分之百吧!倒楣死了,只烙了一句''Kein Deutsch''(其實學很多罵人的話),他竟然還回我 ''you speak Englisch?''我心裡在想...馬的!他會說英文,結果我提高分貝說 what you want? 他卻答不出來,好像沒看過亞洲人生氣的樣子,摸摸鼻子走人....我可是已經結婚有小孩的人!對啦,也許你看不出來,但我手上的結婚戒只好像只是個裝飾,一點作用都沒有!......回來轉述給老公聽,他說要買電擊棒給我,但我回他我學過抬拳道,不用了!果真被我凶過後都躲的遠遠的!我想在台灣應該不會有人跟我搭訕吧!學生媽媽就真的像學生嗎???

    下個禮拜是越南籍的德文老師教我們的最後一個禮拜,我想我會很想她的,雖然我們交談不多,上課上到有民族性的問題時她總是不會忘記問'''台灣''也是這樣嗎?我們班上大家都知道台灣,掛在教室裡的世界地圖小小的台灣讓我好想念,想念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愛吃的海鮮.....有時會因為太想家而憂鬱,常常自問爲什麼我在德國,爲什麼我不是大雄?爲什麼小叮噹不是我的朋友?爲什麼台灣跟德國離幾千幾萬里?爲了我的愛現在好想家啊!雖然今年過年已經回去過了,但.....還是好想家!好想在我下課時吃到媽媽煮的飯,好想在半夜睡不著時到7 11 逛逛,好像在無聊時拿起手機就有人跟我聊天,前幾天接到從台灣打來的電話,是從國小就是超級好的朋友打來的,聽到熟悉的聲音讓我好開心,雖然芮嘉在旁邊干擾著,謝謝伶還記得打來關心,我真的太忙了.....我想今年應該不會再回台灣,但明年初一定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