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檢定考結束後,我們一家回東邊渡了一個超長的假,整整三個禮拜....我真的很無聊,olivia也是吧! 就我老公一個人從早到晚修房子,這期間我們訂做了新廚房花大筆錢把東邊的家整修一翻,當然靠我老公一人是沒法完成,無奈他老婆我是一個肉腳,甚麼都沒幫上...然後整天嚷嚷無聊~~~出國工作賺的錢全部花光光,難得修三個星期的假也天天在修房子,可惡的T COM網路等了超過2個月還沒牽好,真的很貝戈戈!

            這些日子沒網路,卻買了一台裁縫機...連圍巾都打不出來的我無聊到想學裁縫!還好科技日新月異,全自動的裁縫機,我這個笨蛋只需要學會線怎麼來怎麼去,會穿針引線就OK啦!還要謝謝我婆婆特地來教我!

            當然成長最多的還是我的寶貝OLIVIA啦!她現在可是鬼靈精怪一個,聰明的很....還會做鬼臉,很會走路,會說的話卻都是德文,中文只會說阿媽和阿姨.....會說的德文有Ball(球),Ei(雞蛋),Opa,ㄠ哇~(痛),heiss(燙),nein(不好,不要),ja(好,可以...),baby(比她大的她也叫baby),看到狗知道會說旺旺,但那天去動物園不管馬啊 鳥啊 全部都是旺旺~~~~ 跌倒很會說ㄠ哇 ,聽到我說要睡覺了會跑給我追,不想吃的東西會說ㄆㄟˋ!她真的長的好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