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的滿嘴,睡的好香的olivia!

原來,她真的懂...

老公昨天出差去了,才第一天...olivia就發現爸爸沒回來,昨晚跟老公通電話時問olivia要不要跟爸爸說話,她走過來似懂非懂的看著我,我把電話靠到她耳朵讓她聽爸爸的聲音,她聽了ㄧ下後說der papa,然後走到我們的臥房站在老公睡的床邊喊著爸爸,然後沒人回應她,她著急的扁著嘴喊叫不停,然後又說 wo ist der papa?我第一次聽到她說一整句完整的話,但卻是好傷心的問我爸爸在哪裡?

她一個人在站在漆黑的房間,只有一點光線照進門縫,她的腳步停在老公的床邊眼睛濕濕紅紅的叫著爸爸,早就習慣老公常出差的我眼淚跟著她滑了下來,她開始懂事了,我卻沒法說出"爸爸今天不會回來喔!"因為我怕她聽懂,怕她擔心害怕的睡不著,我哽咽的跟老公說也許這週末我得獨自開300公里回東邊的家,然後他也得開4,5個小時的車到東邊的家,因為如果他開回來的話要開8小時,但我在德國沒駕照,平時附近開開沒差,要我ㄧ個人開300km的車帶olivia還是頭一遭,而且大部份都是在高速公路上心裡總是有點害怕,但olivia想爸爸啊!能怎麼辦呢?從她滿1歲後我就覺得這ㄚ頭越來越聰明,如今滿14個月會說的字彙ㄧ直在增加,能表達的也越來越多,我們很以她為榮,希望未來的幾天她也能像往常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