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沙坑玩起來才盡興,雖然小了點不過olivia的工具可多的哩~!

每天起床吃完早餐就是玩沙,盪鞦韆,追房客家的貓,餵白兔吃草....夠農村吧!

有一次我們從超市購物回來看見鄰居和房客小孩在玩olivia的沙坑,olivia超開心跑去一起玩,

沒想到房客小孩anna說"能不能讓我們安靜得玩?可以把她帶走嗎?"

我其實很難過,因為olivia好喜歡anna,很喜歡跟她玩~

可是我回anna說"沙坑是olivia的,妳們玩他的東西她都很開心跟妳們分享,為什麼要她走?"

anna其實是個乖小孩,聽到我第一次說拒絕她的話之後....她對olivia比較不排斥了,有時還會問我"olivia

在哪玩啊?"

我現在真的知道,在這裡要是不表明妳真的想表達得想法,是沒有人會尊重當做有妳的存在,

老公說我做的很對,事實就是這樣!

 

 

自己家庭園的地板愛怎麼畫都沒關係,

不過通常都是我這個媽話的比她開心....

 

我們已經幫olivia報名幼稚園了,最快10月她滿兩歲就可以去,最慢明年三月,

本來是明年初的,但我說我們要回台灣,所以明年初不可能,

olivia很迫不期待的想去幼稚園,不過說真的她的德文還不行怕她聽不懂大家在說甚麼,

現在中文說的很不錯,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會選擇自己想穿的衣服襪子.....

會很諂媚的說"媽媽的頭髮好長喔~媽媽好漂亮喔!"這個小鬼現在開始在撒嬌收買人心了!




 

上圖是輕乳酪蛋糕,我烤了第三次才比較成功,因為有些材料和配比不是很好,

所以實驗第三次算是成功了!



 

外觀不是很好,脫模不成功的香橙淒風蛋糕,很軟很香很可口喔~!




 

左邊是檸檬磅蛋糕,因為沒加檸檬皮削的關係沒那麼多的檸檬香,不過還是滿好吃的!

右邊是德國稱做豬耳朵,我不知道中文名稱,就是千層餅乾之類的,tracy傳授的~!

 

反正每天就是沒事做,除了煮飯看電視外就是一直在想做蛋糕的食譜,連睡前都在想怎麼樣的配比會比較

好,中毒滿深的,其實我每天幾乎都會烤一個蛋糕,當做下午茶點心或事隔天早上的早餐,有很多成品沒拍到

相片就被吃掉了,在烘培路上我還是個新手,不過我還滿有興趣的,可惜上次在特價的攪拌機沒買到,不然應

該就會有麵包成品可以吃了,接下來還是要不斷的烤蛋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我家吃蛋糕喔!

 

p.s  tracy,等妳回來我做好吃的水果蛋糕和巧克力慕斯蛋糕歡迎妳們回家,不過能不能幫我帶幾包滷包回

來啊?~等妳回來我們來開個烘培坊好了,肥別人不要肥自己....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