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外婆和婆婆的生日聚會,母女兩個同一天生日,這樣的機率是不是很少?

這是我在德國第二次參加她們倆的生日趴,成員加olivia一共五人,

今年小姑一家缺席,少了她們和公公的生日趴也少了好多歡笑....

 

 

 

上圖是我貢獻的蛋糕,雖然知道外婆會準備,不過最近我得了烘培瘋,所以有做蛋糕的機會怎麼會放過?

這回做的是長型的水果蛋糕,蛋糕體是檸檬口味的,內層夾了藍莓及水蜜桃上面再鋪一些奇異果,

外婆和婆婆看到這樣一個顏色鮮豔的蛋糕紛紛都先切一塊品嘗,

這次我覺得失敗的地方是鮮奶油應該抵在冰桶裡打會比較好,因為放在擠花筒裡擠出來的樣子不是很立體,

還有蛋糕體應該不要做成檸檬口味的,太多不一樣的水果味嚼在嘴裡....滿複雜的~

 



 

一桌的蛋糕就我們四個大人加一個挑嘴的小鬼,最後還是外帶回家吃!

右邊的蛋糕是買現成的,因為做的太漂亮了讓人一度以為是假的,

每一塊都是海綿蛋糕,好好吃!雖然鮮奶油看起來很硬的樣子可是當叉子切開時是軟的不得了呢!

老公說應該是機器做的蛋糕,因為每一吋鮮奶油及夾在裡面的蛋糕體都好像是計算好的一樣精細,

台灣的蛋糕有機器做的嗎?以前都沒聽說過耶!

 



 

外婆七十四歲生日,希望外婆每天都像現在一樣開朗快樂,也希望年年都健康!

 

 

 

婆婆五十一歲生日,我們也祝福她天天都開心,健康平安!

 



 


 

晚餐,石板烤肉

左圖高級台傭幫忙準備食物,

 



 

第一次吃石板烤肉,個人覺得還好,因為婆婆說石板上不能放任何調味料所以通常是烤好後只加個鹽或胡椒

我喜歡烤肉時串一堆雞心烤,通通都是我一個人吃,olivia也會吃,不過其他人都不敢嘗試,

這天竟然會有兔子的肝臟,而且大家都愛吃,很奇怪耶~!兔子肝臟比較噁心啊,為什麼嫌棄我的雞心?

不過無所謂啦!我愛吃婆婆準備的蘑菇抹起司和青椒抹起司,而且我竟然愛上膏狀起司,早餐吃中餐吃晚餐

也吃,我想我的味覺和吃東西的口味已經慢慢被同化了!晚餐吃黑麵包抹起司就滿足了....

 



 

最後,我們吃飽喝足後也外帶了一堆東西回家,

睡的很不好,因為吃太多,olivia也吃太多婆婆的悶燒洋蔥隔天大洋蔥便,

每回只要婆婆準備吃的我就會很期待,因為我相信我的口味一定又會被她改變,

我們沒住在一起,所以我會煮的德式料理都是在餐廳吃到然後回來自己弄,

再不然就是偶而吃到婆婆的料理,然後學起來,其實還真的很少,不過每次吃婆婆準備的料理都會有新的體

驗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