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大陸待滿一個禮拜,怎麼老是覺得時間過的好慢?剛來因為毒奶粉的風波把我搞了心驚膽跳,

之後也沒那麼擔心了,自己要小心一點就是,每天的生活在一個禮拜過後開始覺得無聊,想逛一天

的街是不可能的,小孩會累,所以通常我們都會回飯店睡午覺,前三天因為颱風的關係也下了三天

的雨,想出門走走逛逛根本就是沒辦法,溼答答的就讓人覺得悶。

 

 

 

但也還好附近還有百貨公司 購物中心可以逛,在中國很便宜沒錯,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所以東西

最好還是不要亂買,我就連olivia的T-桖都只敢在百貨公司的專櫃買,至少還安心一點,而且夏天的

衣服幾乎也沒人買了,打對折又被我撿到了!不過因為OLIVIA是混血兒的關係,大家都盯著她看,

她非常的不喜歡感覺很不自在,今天還被弄哭了。事情是這樣的.....

 

 

 

我在泰迪熊專櫃看衣服,因為都好可愛,所以真的好想買,而OLIVIA也很喜歡泰迪熊,所以她也將

衣服拉起來看泰迪熊的圖案,我在另一邊看所以沒注意到一個小女孩在捉弄她,OLIVIA將衣服拉起

她就顧意將衣服拉下,OLIVIA嚇到,因為她不認識的人她是不會主動跟別人玩的,我其實在旁邊有

看到,只是沒看到小女孩真的在捉弄OLIVIA,最後一次被我看到OLIVIA已經哭了,我狠狠的罵

"妳在搞甚麼?",小女孩的媽媽笑笑的說"沒事!沒事!她好可愛嘛!",於是我回她"干妳屁事啊?~"

她們聽出我的口音不是本地人,所以也摸摸鼻子走開,抱著依然在啜泣的小孩,然後結帳走人,

最後,老闆娘還問"小孩不是妳的吧?",廢話!不是我的是誰的啊?之後接著說"嘿~妳媽媽好漂亮喔!"

好一張喇叭嘴,不就看小孩可愛不像媽媽才問的嗎?OLIVIA本來就比我漂亮多了,從她那張嘴說

出總覺得非常的假,一點都不覺得有誇獎的意思。

 

 

 


 

 

 

我看再多待幾天下去,就會在路邊跟大陸人吵架。

老公昨天一直在抱怨大陸人做事很懶,老是三三兩兩圍個圈圈在聊天,所以要我教他幾句中文,管管

他們,他不應該問我的,因為我教的就是像流氓說的話。

第一句,我要你現在馬上做這個!

第二加強句,我要你現在馬上做,不然就揍你。像不像流氓?

飯店打掃的服務員也是做是不乾淨俐落,昨天出門前我走過去說"地毯要吸,地板要擦,每個桌子都要

擦,杯子盤子都要洗。順便塞了小費,果然有交代有差,有小費有乾淨!

今天出門回來後發現沒打掃,就撥了通電話要服務員馬上過來打掃,一樣的服務員笑盈盈的問候之後

開始打掃,我則坐在書桌前上網,OLIVIA則是不停的說著"哈囉!哈囉!",她們以為我還會給小費吧!

所以走之前還投了個大笑容給我,我則淡淡的說聲謝謝後繼續上網。本來我在出門前已經把小費放在

床上,不過回飯店後發現根本沒打掃,OLIVIA的午睡時間也被耽誤了,所以小費今天免了!

 

 

 

沒辦法,她們真的很現實,不過也不能怪她們,這是被環境所逼迫的。

那天在飯店的牆上看到徵人啟事,包吃包住一個月薪水790~900人民幣,台幣四~五千左右,

相信我,很多人想要這份工作,以他們的生活水平,省吃省用一個月夠用了。

不過我一直很納悶的是,他門的小孩都穿開攩褲,什麼是開攩褲?

就是褲子底是中空的,小孩的屁股都市露在外面的,天啊!不會著涼嗎?

真的連尿布都穿不起嗎?有一次很誇張,一個媽媽抱著看來不到5個月的娃娃,一隻手拿著

布就抵在BABY的褲底,因為他也沒穿尿布一樣是穿開攩褲,雖然是BABY但還是很不雅,有的小孩

看得到褲管有尿濕濕的,有的小孩屁股就大喇喇的光在眾人面前,現在是2008年耶!我在大陸會忘

了現在是什麼時代。

 

 

以上是Macy在中國生活一個禮拜的情況。

還有,照片當然是合成的,不要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