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一景

 

 

 

其實,我們也還不錯。

雖然很多民情我們不是很認同,應該說不習慣,不過大致上來說還可以啦。

很多人擔心我們在中國生活會被"毒"給汙染了,其實我也怕,真的很怕,畢竟呼吸這裡的空氣

都會害怕。不過,日子要過下去,自己小心一點,目前只能這樣了!

 

 

 

這幾天是中國的國慶日,所以飯店前面的公園擺起了充氣城堡給小朋友玩,當然要付費,一個三元。

在德國olivia也玩過充氣城堡,所以我大概知道怎麼選擇,後來發現充氣城堡雖然老舊,不過

不至於太髒,因為之前olivia在德國玩的更髒,所以她已經一連玩了兩天,第一天還兩次,早上一次

下午午睡起來又玩一次,其實我是希望訓練她不要這麼的內向,不要看到陌生人頭就低低的,跟不一

樣的小朋友接觸難免會碰撞跌倒,不過,要玩就不要哭,要哭就回飯店。因為在充氣城堡上跑跑跳跳

的很好玩,olivia很喜歡,她很想玩久一點,所以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繼續玩,讓她這樣消耗體力流汗

也不錯。

 

 

 

可是,olivia對於吃飯很排斥。

每次上館子她都不吃任何東西,唯一會吃的就是涼拌黃瓜,其他的都要用騙的拐她吃,明明蝦餃.

韭菜餃.燒賣好吃得要命,她卻一口都不吃。餓了只會要糖要餅乾吃,不過很奇怪的是她會想吃泡麵,

每次看她吃泡麵吃的很開心我都會覺得在虐待她,哪有兩歲的小孩愛吃泡麵的啊?

也許她不喜歡這裡的食物,也許她知道在這裡吃東西存在著很大的風險,不過看她活動力和睡眠都

還算不錯也就算了,我還是每次吃飯都要試著哄她吃,不然當媽的真的很失職。

 

 

 

我跟老公倒是吃的很開心,我們都愛吃港式飲茶,所以一個禮拜至少吃兩次飲茶,'我想我們兩都

胖了,就olivia不胖吧!"毒奶"事件對我們最大的影響就是巧克力,

昨天我看到新聞說M&Ms巧克力有參三聚氰胺,把我嚇到了!

因為我們前幾天才從超市搬一堆回來,olivia跟老公都有吃,只有我不吃巧克力,

看來我們一家皮要繃緊了!

 

 

 

把我們當外星人看的人還是很多,不過這樣的眼光我們也都習慣了,畢竟洋人出現在內地的還是

很少。我相信不管在哪裡這樣的眼光跟著olivia一輩子了,說台不台說洋又不洋,我想她會比較辛苦,

希望她懂得別人並沒有惡意,希望她不要因為自己跟別人不同而討厭自己,

我想,當媽的我又擔心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