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ivia,妳甚麼時候長這麼大啦?

昨天看著她突然有感而發,兩歲其實不算大,不過看到她長大,手腳變長變大,會說聽得懂的話,

聽到有人說她可愛還會害羞,她的眼神一點都不像只有兩歲。

 

 

 

老媽病,我自己取的名字,得這個病的人,是我。

老媽,指的是olivia的外婆,也就是我的媽,會說老媽病是因為,我覺得我的行為舉止越來越像她了。

不只這樣,連罵人的語氣,看到鏡子裡我的眼神,都像。

 

 

 

其實,這些都還好,表示我受她影響很大,在我心裡老媽佔有很大的地位,我很尊重她,

在我的記憶裡,不聽她的話,我一定會後悔,聽了她的話就算後悔還有她可以讓我抱怨,任我嘲諷,

不用怕,因為老媽在背後挺著,老媽在就很安心,但是變成我很依賴她。

 

 

 

記得年初回台灣過年時,有一天老媽突然說要跟朋友去參加進香團,到中部去玩三天,

然後我回她"那我們怎麼辦?"

老媽"什麼怎麼辦?"

我 "算了,每天吃外面也可以!"

老媽聽了傻傻的笑了,她以為女兒嫁人了,一切的家務事都難不倒,是這樣沒錯啦!

不過,回到娘家,我還真的沒下廚過,頂多將前一餐吃的菜熱一熱,我很識相的,媽媽的廚房掌廚的

當然是媽媽,就像在我家,廚房裡的老闆是我。

 

 

 

其實,應該是說我懶吧!媽在的地方,當兒女的最是幸福了,有愛吃的菜,溫暖的對話,不是幸福

是什麼?現在我將媽媽的溫暖傳給我的小孩,就像媽媽對我們的愛一樣,溫暖。

 

 

 

不過,好的有學起來,不是很好的也學起來,通通沒漏掉就是。

老公很頭痛的就是,明明就只有兩個人和一個小娃要吃飯,偏偏我就是會點太多,要不就是外帶買太多

我變成老媽了,老媽也是這樣,明明就三個人吃飯,她可以煮個五菜一湯,其中要有魚有肉有青菜,

我想我跟她一樣,明知道太多,但為了家人的營養攝取均衡,做再多都沒關係!

 

 

 

前幾天老公老闆來中國,所以辦了一場聚餐,我跟小孩沒跟,老公跟世界各地的同事,

十二三個大吃海產去,老公的爛胃,不適應海鮮,就算是新鮮的也可以拉肚兩三天,當然跟他的生長

環境有關,因為在德國海鮮不是那麼的多,通常買得到的新鮮魚都是淡水魚,要不就是冷凍魚排。

這個傢伙,拉了三天,就因為吃了新鮮的魚,真好笑,對於不常吃魚得他來說身體的不適是可以預知的

小鬼也不知怎樣跟她老爸一起拉,全家就我的胃是鐵胃就是了,olivia真的在拉心酸的,她吃的我也吃,

她們這倆個父女真的絕配!

 

 

 

 

於是,昨天我帶著小孩到外面買外帶回飯店吃,一路走回來買了兩個便當 三斤小橘子 一斤糖炒栗子

五顆茶葉蛋 便當都沒吃完 茶葉蛋也是,我老公說"拜託下次買剛好,丟掉好浪費!"

我也想啊!不過我想olivia"可能"會想吃所以都多買,我的老媽病很重。

(一斤是500克,跟台灣應該不一樣)最後吃最多的還是我,胖死我算了!

 

 

 

 

聽說要提早一個月回德國,不過只是聽說還沒確定,希望是真的!我們想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