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她真的很愛玩擦碗盤的抹布,然後往頭上蓋,通常就是跟開喜婆婆一樣的造型。

 

 

這個兩歲初的小娃對擦碗盤的抹布愛不釋手,每次我掛在烤箱外的抹布都會被她悄悄的拿走,然後開

始上演開喜婆婆上身,還一直說"妹妹好漂亮喔!"

剛開始我會很生氣,雖然抹布就只是擦拭碗盤上的水,並不是說非常髒,不過它終究是塊抹布。

還好這種抹布在一般家庭都會有備用的好幾條放在櫃子裡,而我們都會固定放在洗衣機裡以高溫的水

洗淨,現在既然olivia這麼愛,就拿一條乾淨的讓她玩,像玩具一樣的玩,這條抹布現在都躺在她專屬

的玩具箱裡。現在我把她拍照存證,等她大一點後再拿出來給她看,順便跟她說"妹妹好漂亮喔~"

 

 

 


昨天收到的包裹,是東邊小姑寄來的,還寫上我的英文名字,還好我還是收到了。

 

 

 

我們已經很常回東邊了,而且每次都會待至少一個禮拜,不過,我們已經超過一年沒跟小姑一家人見面

而且不是只有我們,就連住在東邊的公婆還有外婆也一樣,讓人不得不懷疑這一小家子該不會不想跟我

們這些親人聚聚吧?讓人好奇的是,雖然他們總是以生病或工作太多為由避不見面,可是在電話裡卻有說

不完的話,我老公就曾跟他妹電話裡聊天聊了兩三個小時還不夠,那為什麼都不見面呢?

 

 

 


 

 

 

 

去年聖誕節這個大節日他們一家也沒出現,現在竟然在聖誕節前寄了一個包裹,屬名是給我跟小孩的,

沒什麼重要的東西,但我知道要讓小姑去做這些已經算不錯了,我想她還是有在意我們的。

給我的蠟燭,鑰匙圈都是手工做的,給olivia的拼圖和蠟筆還有一張CD跟一些髪飾,olivia一看到是海

綿寶寶馬上開心的要我幫她開,不過她還太小,99片的拼圖最後是我完成的。

 

 

 

真擔心今年聖誕節他們一家又不出席,屆時不只公婆覺得無奈我們也覺得不開心,每年這個時候大家都

會排除萬難就是為了要團圓,不過他們缺席的機率太高,導致老人們都很失望,老公又太常出差,每次

回東邊辦的家族聚會他們都缺席,我們家族的人才幾個?她們一家就佔了三席,難免有些冷清。

今年過完聖誕和元旦我們就要離開德國,希望小姑一家今年可以出席,我也好久沒看到可愛的姪女。

 

 

 

這個包裹裡有一張給我的卡片,竟然也是海綿寶寶的,我不愛他呀~是olivia的菜吧?

小姑很用心的寫了英文,還有德文,她怕我看不懂德文所以大部分都是英文的,不過我的英文也沒有頂

強,德文只要書寫時字母不要通通擠在一團幾乎是沒問題的,像我婆婆和外婆的德文全部都黏在一起

我乾脆就放棄也不想去"拆"字,打通電話或發個mail附上一張甜死人olivia的照片就搞定。

對於小姑的用心我覺得很不一樣,所以我打算回一張卡片給她,並且"叮嚀"希望聖誕節時可以團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