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只要妳不要飛太遠,我們很願意照顧妳。

 

 

也許,是我自己太獨立,太想離開被父母掌握的環境,所以能飛多遠就飛多遠。

後來,真的飛的太高太遠,感慨離家太遠,卻也太遲了。

 

 

住在台東這個風光明媚零污染的鄉下也18年,高職畢業後一定要到外縣市才可以繼續升學,我選擇了北

部這個熱鬧車水馬龍的大城市,為什麼?因為離家最遠,爸媽管不到,就算想回家也有舅舅 叔叔 家可以

回,台東,就必須等學校放3天以上的假才可以回去。

 

 

一直到我專科畢業,爸媽都還不知道我的學校在哪裡?從一開始報到有舅舅及舅媽陪同,到搬出宿舍打

工都是一個人,也不能怪誰?家鄉太遠,父母都有工作要忙,逼自己成長的是我自己,因為我不可能一直

在父母保護的羽翼下成長。

 

 

現在回想,要不是當時的自己獨立,現在也不可能在23歲時結婚生子,常常必須獨自一個人帶孩子在異

國生活,剛開始很不能適應,不會做菜不會操作家電,連摺衣服都是老公教的,一點一點的學一滴一滴

得成長,我媽很會做菜可是她不曾教過我,在台灣也未曾下過廚,還好科技日新月異網路無國界,讓我

在書上在網路上學習了很多,現在根本就都沒問題。

 

 

我媽常在念,我嫁得太遠想我們時都很難過,不過她不知道也因為這樣我學到的東西多更多,經過的事

情也比別人特別,這些都是珍貴的,現在我也只是一般平凡的女生,只不過我生活的地方不一樣而已,

有時我都還會覺得我的經歷實在是少得可憐,想要有一番成就,想再出去闖一闖,只能等機會了,畢竟

一個家庭主婦想顧好家又想出去工作必須取得一個平衡,我老公說我愛的攝影只能當興趣不能當飯吃,

所以還是要實際一點。

 

 

也許之前在學生時期已經有很多的打工經驗,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甚至也遇到所謂的貴人,在遇到困

難時都伸手幫助,所以當我離開台灣時也很捨不得,畢竟大家都像家人一樣的照顧我,也因為這樣我對

中壢(唸書的地方)有特別的感情,那裏的一街一巷都好熟悉,到處都有認識的朋友,我真正學會一個人

成長的地方就是中壢,明年我想要回去看看,去看看一個人真的很喜歡的城市,很多回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