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就不是很擔心olivia的語言發展情況,不過在我們回台灣近4個月後她已經只說中文,

 

德文根本就是放在廚櫃裡了,老公剛到台灣的幾天,olivia知道她說的中文爸爸不是很懂,所幸就不

 

跟爸爸說中文,爸爸不管跟她說什麼德文她就只是靜靜的聽著,不會說她聽不懂或很不難煩的跑開,

 

就這樣靜靜的聽著,不插嘴,她知道那是她最愛的爸爸,小腦袋裡好像在複習著她熟悉的語言。

 

 

 


 

 

 

我們回來快兩個禮拜了,奇妙的事就自然而然的發生,雖然我跟老公德文英文混著說,可是我只跟olivia

 

說中文,她會用很好奇的眼神看著我跟她爸爸對話,不過不會問我們在說什麼?!

 

現在,她會跟她爸爸說德文,當然可能不是一句完整的句子,不過單字也說得很多了,但她的中文就真

 

的是一整句,有問有答....本來跟爸爸說著德文轉頭看到我就說中文,一點都不遲疑,

 

這樣的語言發展應該就是大多數混血寶寶的情況,我們不會擔心或著急,就讓她在環境裡自然而然快樂

 

的去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