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幫olivia報名幼稚園,因為我們知道會需要排隊,而olivia當時也才一歲多,

 

所以我們想,明年一定排得到,等她兩歲多去上幼稚園是最剛好了.....

 

結果,今年她們說.......

 

 

 

 

 

 

 

 

 

 

我們的戶籍登記在圖林根,一般來說就應該在圖林跟上幼稚園而不是拜揚,

 

聽了心裡很不開心,為什麼不在我們登記排隊的時候就事先告知?現在我們知道其實已經可以上幼稚園

 

,卻拒絕我們,olivia每天都在說:"妹妹要去上學"。她卻不知道,被拒絕上幼稚園的人就是她。

 

 

 


 

 

 

 

 

我很沒辦法認同,這又是一件不同邦州間的問題,不是一樣都在德國嗎?碼的,搞得好像邦州與邦州間

 

很不合的樣子,有必要分那麼清楚就是?!而且,我就不相信沒有人離家到別的邦州工作戶籍一樣在家

 

鄉,我們在同一個小鎮上也有自己的房子,這樣也不行?對一個很想體驗團體生活,學習獨立的小孩來

 

說會不會有點太慘忍?

 

 

 


 

 

 

我們並不是一定要在圖林根設戶籍,因為有時我跟老公一年中幾乎有六個月以上不在德國,他要工作我

 

也會回台灣,這個時候的重要信件都會寄到戶籍地,然後我公公會一併幫我們檢查處理,也可以很清楚

 

的跟我老公說明,還有一點也許我們考慮欠佳,因為不知道戶籍不在這裡會影響小孩就學。

 

 

 

真的很不能理解,還是只有拜陽這樣?我記得褓母說她兒子覺得拜揚的課業繁重,所以跑到黑森去唸

 

中學,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在黑森邊界,所以去跨州去黑森唸書並不遠。難道,在拜揚唸書比較不容易?

 

入學門檻就是這樣高?

 

 

 

在olivia登記幼稚園後我們才知道的戶籍在圖林根的小朋友上幼稚園一個月可以補助兩百歐為期兩年,

 

其實這一個月兩百歐領24個月已經超過台幣20萬元了,而且聽說只有圖林根的小朋友可以,不知道其他

 

邦州的小孩有沒有?<這不是kindergeld,kindergeld還是每個月都有。>我老公說,若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們也可以放棄在圖林根的戶籍,轉到拜揚,畢竟小孩是要上學才行!

 

 

 

很瞎的原因,讓人很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