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這個部落格無法將心裡最真最想表達的東西寫出來,

因為,有很多人檢視著,所以我只會寫出我過的很好,小孩很好,家裡很好,一切很好。

 

有我不認識的認識的太多人在窺探我的生活點滴,原本,這裡只是給家人朋友的地方,

拜網路無國界之賜,我也因此認識了這輩子八竿子到不到關係的人,有好也有壞。

 

因為自尊的關係,因為不想讓家人擔心的關心,我咬緊牙關過著"大家都覺得不錯的生活",

報喜不報憂,導致每個經歷跟我不一樣的人都覺得老娘過著慈禧太后無憂無慮的生活。

 

也是,畢竟日子是我在過,網誌是我在寫,照片一張張光鮮亮麗,不就是在訴說著國外生活就是比較好

的屁話?在台灣的時候常常聽到友人羨慕的語氣渴望的眼光說:"在國外生活真好....."

真想一巴掌呼過去,有沒有人想過在國外生活離鄉背井所遇到的一切困難?水土不服吃不慣飲食,卻不能

說走就走,責任這回事不就是這樣?今年結婚邁入第四年,當年唱ㄙㄨㄟ我那些人的嘴臉我還記得清清楚

楚,當然現在還不到最後,搞不好哪天我離婚還有人掌聲鼓勵。

 

 

真正想說的是,這三年多裡我努力的融入這裡的生活,學習人家的語言及文化,改掉我嬌驕女的惡習,

雖不能說是勤儉持家,但每天也茶米油鹽中打滾,家事我不做就擺給它爛,除了重大文件信件需要老公

來解決,其餘的我一手包辦。

 

 

從剛開始還不會說德文英文又爛的情況下,獨自在德國生子<當然老公在>,自己做月子帶孩子,新手

媽媽一點經驗都沒有,自己上網收尋資訊看書來養小孩,男人能幫的事除了出勞力外還有什麼?身體已

經很虛弱了沒辦法餐餐馬鈴薯或起司麵包,我還在坐月子耶!生完孩子第一餐竟然就是一片起司兩片火

腿加憂格,再怎麼說我還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小孩,洋人的食物還是令我難以下嚥。

 

 

我,自己也都走過來了,慶幸的是孩子還很健康的長大,我也很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每年還可以回鄉探

望家人,真是萬幸,我沒落跑真是不錯。我想這是我選的,責任在我身上,事實上我過的也是好,就跟

一般的平凡家庭主婦一樣,搶特價商品,對於生活必需品也錙珠計較,一天三餐就準備三餐外加點心都

親手下廚,無非就是希望家人健康。

 

 

我的生活就是這樣,不錯的你們都知道,憂慮的一樣我們自己承受,所以搞的這一篇我不知道要如何分

類,因為太多人會觀看弄的我不知要如何隱藏隱私,爛奇摩何時可以設定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