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跟朋友在家裡用餐,聊了一個下午,之後我們開車到啤酒花園續聊,點了杯雪碧加啤酒。孩子在旁邊的遊樂區沙坑玩的不亦樂乎,我們坐在樹陰下繼續聊天,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照射在我臉上,將我的眼睛刺痛著。 我們談論著最近的生活,未來需要做的努力,以及在家鄉的家人。

她說:人家說,這就是緣薄。

 

 

 

當我訴說著家裡的父母,很早就離開他們自己獨立生活,在我還沒結婚前就一直一個人在外面生活,是為了學業也是為了學習踏入這個現實的社會做準備,只是沒想到,我先結婚了。我是獨生女,可是在家裡並不受母親的百般疼愛,可能是因為爺奶過於寵愛和父親的溺愛吧?! 不過,孩子最親的終究是母親,餓了疼了怕了第一個尋找的會是母親,也許是我的個性過於驕縱,惡魔的指數標百,所以反觀文靜乖巧的哥哥和聽話的弟弟總是比較受母親疼愛。

 

當然,我不能說母親不愛我,每個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只是當時的我感受不到。在都市裡唸書,自己照顧自己,在外求學的那幾年父母甚至沒來探望過我,我是想家的,但知道路途遙遠也就不捨得父母奔波來看我。在這個時候,我想跟父母的緣就已經很淺薄了,還好,有舅舅們的疼愛,回舅舅家就像回家一樣溫暖,那份溫暖將我心裡想念父母的空虛填的滿滿的。

 

 

有時候會擔心,家裡發生的情況,因為我總是幫不上忙,知道了也只能乾著急。現在,我在那遙遠的國度,可是跟母親卻變的沒距離,無所不說無所不談,好像在彌補些什麼,可是那是我希望的。我憂心著家鄉裡的父母,希望他們健康平安;也擔心著我的兄弟,希望他們未來有好的發展。

 

很多時候,愛很難說出來,擔心的話也不能說的太多,怕他們有壓力,可是想要過著好的生活不要讓我擔心好像又還有一段路要走。 我不知道,當時我說想嫁到德國時的時刻有沒有考慮到我的父母,現在想想,我真的沒想到他們。我只追求著我想過的生活,當幸福跟我招手時我知道我並不想放開,只想緊緊抓住。

 

現在,我是一個母親,我有一個即將要滿三歲的女兒,雖然還很遠,不過我無法想像當女兒要離開我進入她另一個人生階段時我的心情會是如何?那種不捨,應該就像是母親從不送我上飛機一樣吧?她不想看到我離開她,就算我真的必須走,那雙哭紅的雙眼到現在還很清晰。 我過的很好,不過我好想家,在家鄉的你們請你們都好好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