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小搗蛋一歲兩個月了,時間真的飛逝(千篇一律的詞兒XD),而這個鬼靈精也把我們給打敗,她老爹愛她愛到有點像是寵,可能我們都老了看到這天使般的臉龐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舉雙手投降。
是的,她的作息亂七八糟,睡覺是會睡過夜,不過原本有的早睡(十點到十一點)跟午睡都沒有了,剛剛好她老爹最近比較忙於公事,於是乎媽媽我矛起來整頓一番,截至目前為止兩天,效果還不錯,我想小妞應該知道靠山不在,就算哭破喉嚨沙啞燒聲都沒有用,所以原本上床要罵罵號個半個小時的列行攻勢也草草唉個一兩分鐘自己就睡覺,有沒有這麼聰敏?老公前腳出門我後腳馬上訓練早睡,她就是乖乖的吸著小手睡了兩個小時。

孩子,果然是要睡眠才會長大。

 

0.2

 

傍晚七點看完小沙人劇場兩個小孩也知道要睡覺,老大很無奈的說:媽媽,妹妹好吵,我不能睡覺,她一直哭。我摸摸她的頭抱了抱她小聲的說:她跟妳一樣聰敏,知道爸爸不在家,所以她哭也沒用。讓她試試繼續跟妳同間房,我相信她很快就睡了!(臭小孩,妳以前也是這樣,不要嫌棄妳妹。)


其實,我沒給她睡午覺,因為早上七點鐘就起床,十點會想再睡是很正常的,讓她小歇一下中午也比較多力氣吃午餐,一直到接大女兒下課也只有三個小時的時間,她吃吃玩玩到兩點我們就會出門,讓她去外面走走,累了不想走了才讓她座娃娃車,晚上七點已經是極限,她肯定好睡。

 

 0.1

 

老公在家,我就覺得帶小孩很無力,一堆家事做不了,小孩黏的緊。現在才出去一會,我家現在亮晶晶,每天還有閒情逸致煮大魚大肉,多棒。
當然,他不在家有些事情我就必須要做,例如倒垃圾澆花餵魚。不過,這不是什麼大事,小孩作息正常,我可以做的事可就多了,ex現在就可以打打網誌。

我們家的小女兒呀!好像都學姊姊所以學什麼都好快,這讓我好驚喜,她現在是自己吃飯,一個人坐在兒童桌椅子上,拿著湯匙一口一口自己吃,會掉到地上這是難免的,可是她很喜歡自己吃飯,就像在跟我們說:妳看,我會自己吃飯。連洗澡衣服都要自己脫了XD

 

0.3 

 

我沒事就聽她說她的火星文,常常也跟她對話,不過我是以標準中文跟她對話,所以她現在會說的話也很多:謝謝,好,不要,跌倒,痛痛。......這讓我們很驚訝,媽媽沒白白跟她胡言亂語呀!她是真的有在聽我說話,自己默默的就學了起來,實在是太棒了孩子!
 
不過,也因為懂太多,妳想哄騙她還騙不了捏。

力氣也很大,可能真的吃的也滿多的,姊姊東西總是搶輸她,還會被她拉頭髮,然後姊姊坐在地上大哭&^%$#,孩子,以後不可以這樣,希望媽媽跟妳溝通後妳會懂,姊姊不只被妳拉痛,她心也很痛,陪妳玩還要當沙包被妳欺負。

以上是小貝拉的小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