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721.JPG

3歲後的妳會是個怎麼樣的改變?無論是如何的變化妳是我永遠的寶貝。

 

 

                看著妳的成長我是如此的欣慰,我並不是個完美的母親,不過,我很確定我愛妳勝過於一切。很抱歉我總是沒甚麼耐心陪妳玩跟妳一起畫畫,但請相信我,妳成長中所有的轉變每一個進步我都知道。或許我說話重了些,忘了妳才快三歲,總是急著要妳明白懂事,妳要知道妳就像我常說的一樣"妳好棒!"。

 

 

 

 

                  妳真的很棒,妳有非常棒的理解力,觀察事物變化也非常的敏銳,有時候,我甚至忘了妳才快三歲。當大家說妳很聰敏時,我總是說:哪有,她好皮的。沒有跟妳說,我也很驕傲哪!

 

 

 

                  昨天妳說妳想上廁所,即便脫了短褲及小內褲墊著小腳尖然後往馬桶上一坐,天呀!妳辦到了耶!我正式脫離把屎把尿的生活,更棒的是妳還會撕一張衛生紙擦擦小屁屁然後穿上褲子。不過,我還是期望著妳可以自己乖乖的吃完妳的食物,我總不能早中晚餐一直餵妳到妳去上學吧?!

 

 

 

                     妳的耍賴﹑任性﹑不講理,我都可以接受,因為妳才快三歲。但是,我相信妳嘗試著控制妳的壞脾氣,我也退一步給妳時間去思考,不只妳在學習認知是非,我也在試著提升我的EQ,喔!我應該謝謝妳給我這機會。不然我永遠不知道我的情緒管理多麼的糟糕。

 

 

 

                       剛好妳現在的年紀吸收力非常的強,像一塊海綿一樣吸取每一滴水分,我知道妳不喜歡我老是坐在電腦前,是,妳卻要求我買一台電腦給妳。親愛的,妳會得到,在妳三歲那天妳會得到妳想要的電腦,那是一台學習電腦,德文字幕德文發音,妳最喜歡的粉紅色電腦,在上上個禮拜我已經準備好了。

 

 

 

                        其實,我羨慕著妳的現況。雖然爸爸總是不在身邊陪伴,不過一有可能的機會他還是會把我們帶著。爸爸要工作,不過還是會回家,媽媽每天陪妳吃飯玩耍 說話,倒不如說是妳陪我好了。也許我忘了媽媽小時候是不是也得到這麼多跟父母相處的時間,但肯定的是,我的玩具沒妳多,我的第一個絨布玩偶是外婆在夜市買的,當時我已經國小一年級,而妳,在出生時就有好多等著妳玩。

 

 

 

                     不一樣的時代有不一樣的成長過程,就像我是在鄉下打著赤腳爬樹抓著蟲子長大的,我想,妳應該不會知道在草地裡抓蚱蜢在樹上抓蜥蜴的那種感覺,要屏住呼吸躡手躡腳小心的行動,不過,我也沒有像妳一樣有著小廚房﹑小娃娃車﹑一推畫筆及拼圖的那種幸福。以前我們壓力好大的,甚麼都要爭第一比獎狀,說真的,現在我只希望妳健康及快樂。所有的願望我們會努力幫妳實現,不過在妳能力範圍內的請妳自己完成,例如:收好玩具,乖乖吃飯,努力長大.......我對妳目前的期望很簡單吧!

 

 

 

       下個月,妳三歲了,請不要再跟我討價還價說妳還是BABY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