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的四天住在醫院裡,鼻腔的傷口會不停的流血水,所以鼻孔下方要24小時掛著一個圓柱狀的綿條吸血水,不管是睡覺吃飯或到花園走走那個棉條就是要一直掛著,不然....就是鼻血共共流。    而鼻孔內也各塞了兩條棉條跟一條塑膠軟管。說真的很不舒服,而且我每天除了吃餐後的抗生素之外還要吃止痛藥,會頭痛手術的傷口也痛。

還有,鼻子這個時候是不通的,不能呼吸只能用口呼吸,晚上睡覺的時候幾乎每個小時會醒來一次,喉嚨乾到痛必須要喝口水,嘴唇也必須擦護脣膏保持濕潤。
我不只一次想哭,而且好痛苦,不停的問自己,做這手術真的有比較好嗎?術完怎麼那麼辛苦?還不能馬上大口呼吸?

 

今天,我會說,真的值得做這手術。
恢復的期間很是痛苦,還常常被鼻腔裡的瘀血痰給嗆到,恢復期的前兩個禮拜每兩三個小時要點"藥油"(保持鼻腔濕潤,也幫助瘀血滑出),那個味道其實不難聞可是每天要用好多次,現在還是得點,只是拉長到起床一次睡前一次,但現在聞到那味道還真的想吐。

而我原本依賴必須睡前噴藥到鼻腔裡的動作也免除了,現在完全不鼻塞。後來我想想,我做的手術對過敏竟然也有微妙的幫助,測試出來我的過敏源是家裡灰塵,塵蹣應該也算。雖然之前家裡本來就保持很乾淨,連地板也因為小孩都打赤腳的關係每天拖地,但是術後因為全身麻醉的關係身體還沒完全恢復,常常都要躺著休息,地板頂多吸塵器吸一吸也沒有每天拖,但是,不過敏了,好神奇。

術後到現在差不多24天,一共回診三次,這週還要再回診,目的是吸掉沒排出來的瘀血和檢查恢復狀況,而我也在這24天內把在醫院流失的兩公斤給補了回來,自己覺得狀況都還不錯,重點是....不再鼻塞的感覺真的好棒。

恢復期是辛苦了些,先苦後甘,就是這樣吧。
總是得付出些什麼,才能換取我想要的。

 

很想推薦朋友去做這手術,可是恢復期真的很辛苦,我怕被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