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下個星期一,小bella就可以去幼稚園適應新的團體生活,我們都很期待,相信她會喜歡。每次去幼稚園接大女兒回來,小bella都是那個捨不得回家的小孩。

每個孩子與生俱來的個性氣質完全不同,用同樣一種方式去教育兩個孩子,成果都是不一樣的。在我們家,大女兒跟小女兒的個性就是截然不同,大女兒心思細膩對於事物的感覺非常敏感,很容易就難過的掉眼淚,需要我們不停的解釋安慰她才會釋懷。而小女兒呢?活潑好動膽大凶悍,捍衛屬於自己的所有東西,即使不是自己的但是她喜歡的也一定搶到手。姊姊常常就是被妹妹打哭,姊姊知道不可以打妹妹要讓妹妹,所以總是委屈的哭泣。而妹妹知道自己做錯事,自己會去抱抱姊姊....但是她這個蠻橫的個性還是一樣。

 

2

 

她很聰敏,幾乎已經超齡。
會說的字彙很多,中文多於德文,生活上的瑣碎小是自己也會做。知道出門前要穿外套穿鞋戴帽子,只要我說:走吧,我們出去。她就自己會把需要的衣物都找好,讓我幫忙穿戴。她很喜歡吃優格,所以優格的德文是她第一個會說的德文,知道吃優格要拿湯匙,吃完還會去廚房拿抹布擦桌子,雖然她不是真的擦的乾淨,但是她懂這個動作是可以把桌子擦乾淨。睡前會跟爸爸媽媽姊姊說晚安,起床也不會有起床氣,某些方面是很天使的。

愛爸爸依然多於媽媽,只要爸爸在就是黏在爸爸身邊,聽到有人開門進來馬上會飛奔過去迎接,果然是前世的情人。

 

1  

當然已經不會吃土跟沙,可是她最近很喜歡在腳上塗鴉,不管是用原子筆或是彩色筆,常常畫圖畫到腳上,偶爾臉上也順便畫一畫,讓剛好要出門的我們都不知怎麼辦XD

顯然完全有遺傳到我的鞋痴,她喜歡穿每雙鞋子(尤其是我的高跟鞋),帶她去幫大女兒買鞋,第一個把自己鞋子脫掉要試穿新鞋的就是這位小小孩兒,不過也因為她有著跟姊姊
完全不一樣的個性,讓我們一家除了招架不住外大多還是捧腹大笑。

有姊姊可以模仿,所以她做的事說的話都超齡,小小的身體做著大孩子做的適情真的很好笑,尤其跟著音樂唱歌的樣子真是可愛。

18個月的妳,謝謝妳帶給我們這麼多歡笑,也因為妳的不同讓媽媽的生活多了不一樣的色彩。

妳不需要很聰敏,只要健康快樂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