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是吃了炸藥是嗎?脾氣這麼大,天氣熱,火氣也跟著火熱。

那天,接近傍晚大吼了大女兒,就因為她沒把自己弄翻的蛋糕削掃乾淨,我只說了一句:電視關掉,不用看了,去洗澡。就這樣,她就哭的呼天搶地

邊切菜準備晚餐心裡邊想...到底她是做了什麼錯?我要這麼兇?她根本沒自己洗澡過,怎麼會洗?有必要這樣對一個未滿六歲的孩子這麼大聲嗎?就是地沒掃乾淨而已呀!!!
後來,老公安慰她後帶著她回到飯廳。


我跟她說:媽媽有買妳最喜歡吃的瓜,而且已經切好放在冰箱,冰冰涼涼的最好吃了。快點把晚餐吃完就可以吃西瓜了。


好像是反省過後的媽媽在替自己收拾善後,整整半個小時,煮飯的的時間完完全全在反省。媽媽不是神,會累會爆炸,對不起,我錯了。

 

她自己晚餐後吃著冰涼的西瓜,我則先帶小女兒進去洗澡,大女兒自己吃完還把西瓜蓋好收好,我顯得好幼稚,一定是大姨媽要來了!

自己翻閱著從前寫的紀錄文章及照片,只看大女兒的。
突然好難過,吃飯的時候,她問我:為什麼妹妹都可以做她想做的事情我卻不能?她一哭什麼都可以了.......我當時回她:妳小的時候跟妹妹一樣大的時候,也是。


接著說:妹妹要去幼稚園了,她會在幼稚園學習,等她跟妳一樣懂事了,就不會隨便哭鬧。其實誰都清楚,在家裡,不管怎麼哭鬧,我是不會心軟的。但,我好像偏心了。
一個國家怎麼可以有兩種政策?不管年齡大小,不應該偏心哪個小的。

我現在還在反省。
因為,我讓一個五歲多的孩子看出來我對另一個比較小的孩子比較放縱,卻對五歲多的她嚴格如鐵的紀律。一就是一,沒有二這回事。

 

2  

 

對她的要求總是說:再看看妳表現如何?如果妳乖的話......
是要表現多好?心裡面的那把尺真的有個準則嗎?
"妹妹不懂,妳要讓她!"這句話造就成妹妹可以打姊姊,姊姊不可以回手,因為她不懂。

糟糕的標準,我糟透了。

姊姊似乎是理解媽媽的,也不爭寵。
這幾天天熱她睡不好偷偷溜到我們床上一起睡,看著她,也不唸她怎麼不好好睡覺?
多抱抱她,她就滿足了。

有的時候我們就吃她喜歡吃的披薩跟扭節麵包當晚餐,她覺得有吃飽又開心就好。

有的時候我們母女三個泡在浴缸裡玩泡泡打水仗,她覺得看媽媽被水噴的到處都是很滑稽,沒關係開心就好。


有的時候我們一起捉弄調皮搗蛋的妹妹,她覺得媽媽也跟她同一國,笑咯咯的開心就好。

孩子,左右兩邊都是寶,偶爾媽媽也會忙到忘記該多愛哪個一些?
不要忘了,就是要隨時提醒媽媽,我會馬上修正的。

妳們倆個,都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