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陪小女兒上幼稚園已經邁入第八天,每天從一個小時到這個禮拜的一個半小時,剛開始覺得實在是無聊而且媽媽我哈欠連連,不就玩嗎?一定要我陪嗎?!
但是,這個禮拜開始,我竟然覺得看小小孩一起玩還滿有趣的。大多的時候大家都可以一起玩,但是偶爾妳還是可以看到兩個孩子在搶同個玩具或者互打互踢,也有些孩子一個人玩得很開心。

雞婆的我還會幫忙當糾察隊管理一下秩序,或是跟某些"很可愛"的孩子玩了起來。看到金髮碧眼的孩子總是忍不住要摸一下,特別是那金髮又有漂亮的自然捲,睫毛也是金色,皮膚白裡透紅,羨慕死了。私心的我,對這個長的很像哈利波特裡"榮恩"的小妹妹特別愛護,但是....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她是女孩,她都穿哥哥小時後的衣服,一直讓我把她誤認為小男生XD

今天,特別安排了15分鐘的小別離。我整整陪小貝拉去了幼稚園八天,一直到今天老師才安排一個15分鐘的小別離。她特別交代我:要小心的跟貝拉說媽媽去洗手間,馬上回來,再見。不可以突然不見,這樣孩子會慌亂。我覺得幼稚園老師真的很細心,畢竟貝拉才將近19個月,兩歲都還不到,不可以傷害了她如此幼小的心靈。媽媽是她的全部,
突然不見的話多麼恐怖?

 

5

 

我依照老師的交代跟貝拉說了一樣的話,關上門剎那,似乎聽到她的哭聲,不過,不到三秒就停了。適應的還不錯,老師對她的加入好用心,當然是有特別照顧,因為她是新生。但令我最感動的是,這位負責帶貝拉的老師知道貝拉只喜歡吃麵包裡面柔軟的部分,也就是說,外面烤的脆硬的地方不吃。這位老師今天帶貝拉進去飯廳吃早餐時拿出她已經剝好的麵包給貝拉,盤子裡只有柔軟的麵包,外皮都去掉了,還拿了大大片火腿肉給貝拉。

為什麼說感動?
因為她的用心,讓做母親的我由衷感謝她這麼特別對待我的女兒。
不管她未來是不是會教貝拉不可以浪費食物,全部都要吃?或是當我不在時她必須就是要吃跟一般小朋友一樣一次只能拿一小塊麵包配上一小塊火腿,無所謂,但是眼前的她似乎已經得到我相當程度的信任。

大女兒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很晚才進幼稚園,我們跟著老公到處飛,一直到我又懷了貝拉後才真正的定了下來,所以她上幼稚園時已經將近四歲。我只陪了她上幼稚園三天,之後就她自己就可以跟同儕們玩成一片。妹妹還太小,所以我們需要的就是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幫助她去適應群體生活。真的滿累,而且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我不能做家事沒時間做飯,甚至一直到今天,我才真正做了晚餐,不然都只有烤烤冷凍麵包跟pizza或是莎拉。

 

4  

 

雖然目前我們只待在幼稚園一個半小時,只有跟小朋友一同用早餐,10點半就結束回家。然後貝拉吃個小優格或布丁糊或水果,看個小單元卡通或巧虎馬上就可以睡個三個小時的午覺。她睡得真好,看來玩得很開心又盡興。當然晚上七點上床睡覺,然後睡到早上七點依然不是問題,一覺到天明。

什麼時候才可以真正讓她自己一個人加入她的另一個生活環境我也不能確定,但是,陪她的這些天也讓我了解了每個老師的用心跟愛心。看她會自己奔向老師抱緊老師的大腿要跟她玩時我很驚訝,她從來不這麼做,我想,她慢慢準備好了要融入群體生活了。

孩子,好好的玩吧!讓妳去幼稚園就是要讓妳盡情的玩樂,這是妳接觸的第一個小社會,有的孩子也許跟妳可以玩得很好,但一定也有會把妳推倒的孩子。
不要害怕,妳會自己站起來,妳會慢慢成長,恭喜妳,妳的童年精采生活正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