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為妳爸爸感到遺憾,因為他沒有參加跟指導老師面談的機會,他錯過了我覺得很重要的時刻,所以媽媽我懲罰他,兩天沒跟他說話並且不煮飯給他吃。

面談的這一天是我自己挑的時間,那個時間還是故意選在老公差不多已經下班的時間,他可能因為或許太忙?又好像好多事情要做?不管怎樣,他缺席,而火大的我在面談結束後直接帶小孩進市區逛街吃飯,留他一個人在家工作,然後晚餐時間讓他苦等我們卻落空,這個處罰個人覺得沒什麼,念在他也不是去玩只是比較忙,所以今天或許會理他一下XD

指導老師帶領我到二樓閣樓的教室,這裡不是我第一次上來,但今天特別緊張。女老師拿著有五塊巧克力蛋糕的美麗磁盤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吃塊蛋糕?我婉拒了後另一個指導男老師倒了杯氣泡水給我,我喝了一口後開始進入這個面談的主題。這次主要的目的是跟家長解釋分析孩子在幼稚園的情況,還有她在幼稚園裡喜歡做的活動是什麼?最好的朋友有誰?生活態度和有無壞習慣?有什麼需要改進?為了九月要進小學前的總結等等.....

 

8

 

之前有寫過,對olivia我有特別嚴格一點,原因無他,因為她已經可以明辨是非,而且接觸的人也越來越多,我很不希望她在眾多人面前表現出不當的行為及做法。也許我有因為我是個外國人,更或許我會在意其他德國人投射不同的眼光在我的孩子身上,我知道不管在世界各地每個角落都一樣,排外的情況一直都有的。就像我們在台灣會以不同眼光看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人,妳是不是也這樣?我想我是的。

讓她去幼稚園剛開始的目的就跟妹妹一樣,盡情玩樂。她沒有學任何才藝,我也沒有特別教她什麼東西?但是我們每年回台灣我會幫她買手作材料及讓她上小課程,我知道她喜歡手作工藝。當然我也不是要她很厲害,更不會逼迫她要做到最好,只是因為她"喜歡""她很有興趣",所以就算花了媽媽很多錢,沒關係,盡量玩。


在這個方面,得到老師們非常非常多的讚賞,說她可以很專心很安靜的做完一個作品,很喜歡剪剪貼貼,這可以花掉她很多時間和腦力。在每天進幼稚園前的45分鐘"小學入學準備課程"中也得到很好的評價,負責這部分的男老師說:她是非常聰敏的孩子,每一個重點主題只要說一次她就可以自己著手進行。其他孩子都還在發呆或是說話玩耍,她就咻咻咻完成了,她在學前課程表現的很棒。這學前課程我們中斷過兩個月,本來負責的男老師很擔心大女兒會跟不上進度,不過這天他說:我完全想太多,olivia根本一點問題都沒有。(媽媽我都聽的眼角含淚了)

我們在家裡其實已經做過很多學前練習本,我一樣沒有強迫她要寫,是"她喜歡"。其實裡面有很多遊戲,我自己有時也覺得有趣,學習並不是枯燥乏味的而是充滿樂趣,就看妳從那個角度看?

 

7  

 

大女兒是跟安靜的孩子,她從不大聲咆嘯,也喜歡戶外運動,但是她的運動神經和平衡感就真的有待加強,動的不是很強項,不過這個年紀的孩子可以坐下來做完一件事情其實是不簡單。

她跟她的女朋友們喜歡討論的無非就是芭比 美人魚 彩虹馬 等等的小女孩兒玩具,老師說:她不會打小報告,什麼事都自己默默的完成,但因為女孩們就是喜歡吱吱喳喳未來小學若有在同一班可能不能坐在一起。這個問題我們覺得都沒什麼,媽媽我以前可是多嘴到還被老師罰站呢!

短短的十幾二十分鐘就結束,我下樓去找待在花園跟妹妹玩耍的大女兒,大大的抱住她並且跟她說:走,我們去逛街,媽媽買漂亮的鞋子給妳!


不過,最後鞋子沒買到,她自己倒是挑了兩件喜歡的衣服,我們也吃了冰淇淋跟晚餐才回家。
玩得有點晚,已經過了平常睡覺的時間。

這天妳笑的好開心,其實,最開心的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