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我們家的女兒現在有一個非常想實現的願望,她常常非常著急地跟我們要求,希望我們快點實現她的願望,她的願望其實很簡單,.......

她想上幼稚園。

 

因為前兩三年我們一年裡大多有半年的時間不在德國,所以對於她要上幼稚園的事情並不是那麼的著急,還有因為我們的戶籍尚在圖林根,想念拜揚的學校是必要先遷好戶籍才可以登記入學。

 

因為政策不斷的在改變,越是福利好的邦城條件越嚴苛,我們也覺得小孩都已經三歲半了上幼稚園勢必是目前最要緊的,看她如此的期待,自己的小包包 小帽子 都已經準備好了,好像隨時都可以戴著就去上幼稚園。

 

其實,在女兒還沒滿一歲半之前我們就已經幫她在鎮上頗具好評的幼稚園先登記好了,而在她滿兩歲半時已經可以去幼稚園了,無奈園方給我們一個回覆,說是因為我們的戶籍不在此地所以必須將我們已擁有的名額給取消掉,是很無奈,可是老公的工作總是在外地我們也鮮少在家那也就沒想太多,不過,孩子會大,她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目標,在她期望的眼神裡只有我們能幫助她。

 

那間大間的幼稚園看來也跟我們無緣了,還好鎮上還有另一家幼稚園,希望剩下那為一一個位置可以讓女兒上學去。

 

 

1.jpg

 

2.jpg 

 

上面兩張連三張合在一起的照片....其實.....是三歲半的olivia用我的數位單眼拍出來的照片,她聽到我誇獎她拍得好棒,於是大膽的問我說能不能再拍幾張,將這些照片整理出來後做個紀錄,希望她大一些些再跟她分享,看~她把我拍的還算不賴耶!

 

還有,證據顯示了,女兒攝影的功力比她老爸好太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