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631.JPG 

 

       一直想紀錄下這個在別人看起來微不足道的進步,可是在我的心裡卻是非常的激動,恭喜妳,妳會自己盪鞦韆了。

 

       在妳滿三歲前的21天,我們一如往常的吃完早餐,有一點讓我很氣餒,那就是我還是必須餵妳吃美味的牛奶加麥片,不過這不是重點。吃完我覺得很豐富的早餐後我們散步到遊樂區去玩,一進遊樂區妳便不顧還在後頭走的氣喘吁吁的我衝向妳最愛的溜滑梯,我則走到樹陰下拿出裝在紙袋裡的一本最近我愛唸的書"時空旅人之妻",望向遊樂區的妳已經爬上溜滑梯"咻"的滑了下來。

 

       妳一直很小心翼翼,深怕跌倒弄痛了,這讓我很放心。因為我不用很專心的看著妳的每一個動作,不管妳爬上爬下總是非常的小心。想起當初妳也非常害怕地從溜滑梯上頭滑下來,那種快速會讓風從臉龐身體穿過的感覺讓妳很擔心會發生意外弄痛了自己。於是,我們走遍我們居住鎮上的每一個遊戲區,找到小小的溜滑梯,角度很大,滑下來最先接觸的是細軟的沙坑,妳喜歡玩沙子,就算跌到沙坑裡也不會弄疼自己。我總是坐在長板凳上故意專注的看著我手上的書,其實還是偷偷的看著妳。

 

      那一次,妳自己從滑梯上滑下來,放手微笑的讓陽光照在妳小臉上的時刻,我到現在還記得,終於呀,我的寶貝勇敢放手了。同樣的情況,妳挑戰著盪鞦韆,雖然妳可以自己爬上去坐好,不過總是不是要如何使力讓自己的身體搖擺,我必須得在妳的背後推了又推,無止境的推著妳,然後妳也無止境的喊著"再高一點,再高一點........"。當我一眼突然看妳自己雙腿或上或下的擺動著,鞦韆也隨著妳的擺動上上下下晃不停,那時我們住在西班牙的一個小鎮,那個遊戲區是我們每天都會去的地方。我看著妳,闔上我的書本,內心悸動著卻不想打擾妳的欣賞妳臉上驕傲表情,似乎寫著"我做到了,我自己可以盪鞦韆了。"

 

 

        這或許沒什麼,就是妳成長的一個過程,卻是我感動的一個時刻,妳不知道,妳的每一個進步都讓我好感動.....感動著妳的勇敢,對於妳細心或許是膽小的個性來說,是如此的難得,妳可以大聲的說:"我自己做到的,沒有人幫我,現在我真的會了!"

 

 

        也許妳的長大讓我們都很驕傲,有時卻也頭痛,因為妳很有自己的想法,誰也不能左右,或說誰也無法欺騙妳,除非說出能說服妳的理由,我的寶貝呀!我們是該開心於妳很聰明,或是煩惱於我們被妳控制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