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一晃眼也四年了。

     我一直在想著一個問題,今生的我是何徳又何能可以嫁給我老公?這一路走來說長也不長,但其實也不算短。說真的,要不是四年前決定要跟老公結婚離開台灣,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過我未來的日子,我無法想像現在的我能做些什麼?有能力做些什麼?這些問題一直被我不去理會,其實,我什麼也不會。

 


     日子,誰不會過?
但是,養活自己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我是一個例子。離開學校算是出了社會,現實的生活環境的影響要養活自己,其實不容易。我也沒有真的養活過自己,本來打算休息一年繼續進校園唸書的我,陰錯陽差的走入婚姻。從此之後,沒有靠過自己賺過一分一毫,人家說這是有福氣,不過,在我看來,很可悲。好歹我從小到大成績還算OK,思想正常好壞分的清楚。可是,我不知道我能拿什麼養活自己,找一份工作?

事實是,我選擇逃避必須面對的一切問題,然後結婚了。

 


    當然,我愛我老公,我老公也愛我,不然走過這些日子算什麼?
我們曾經非常非常深愛對方,曾經為了一天不能見面而輾轉難眠,可是,我們也曾大吵大鬧,痛哭流涕。我是很幸運,至少我老公非常疼愛我。不過,他也許不是幸運的男人,因為,我覺得他並沒有娶到好老婆。他的老婆,我,曾經說了讓他非常難過心痛的話,其實我也不是有心的,只是,我受不了必須不斷不斷的嚐著分離的痛楚,我恨。他知道我想家,我想我的父母我的朋友我在家鄉的一切一切,所以他無條件的答應我,情況允許下,我可以每年回台灣一趟,到目前為止,他做到了。他讓我每年回台灣一趟,然後他咬著牙忍受著必須好幾個月跟妻女分離,然後還要無條件的奉上薪餉供我們在台灣享樂,他是這樣的一個人,無私的為我們而奉獻,而我,做了什麼?除了生了個調皮搗蛋的女娃外,沒有了。

 


    最近,有所省思,接下來的目標,家庭目標。不再是只為了我自己開心快活而設立的目標,而是一個共識,一個完整的家庭應有的一個計畫。下一個BABY來報到時,我們將不每年回台灣,其實這是我對自己的一個心願,我心裡非常明白其實我對娘家的依賴還是很大,即使我已為人妻為人母,總覺得每年不能回台灣一趟是非常痛苦的事,不過,事實上也真的痛苦呀!當妳一年兩年或三年見不著父母兄弟,吃不到母親烹調的料理,那有多苦?我還在適應,忍痛著獨立,我知道我做得到,因為我自己的這一家子,大家都依賴著我,不能沒有我。可能二寶貝來時的那一整年到他滿週歲都不會回台灣,不過,我對我自己清楚的很,我沒那麼厲害,最後一定是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著要回家吧。

 

 

     目前,當然還沒二寶貝,還沒那麼快,雖然我知道已經差不多了。不過,我就是很自私咩,非要等到OLIVIA真的必須上學無法像現在想去哪就去哪時再乖乖的就範當個好老婆吧。其實結婚四週年也沒什麼,即使我知道現今社會離婚率非常之高,但想想,我這個古怪牛脾氣能撐到現在不是我行,是我老公的耐心夠呀。有時候,對於自己的要求過高,相對的壓力也大。我很想要可以自己撐出一片天,可是,我知道我沒那個能耐,個性太容易感到挫敗,優柔寡斷。想說算了,拿顧孩子還想增產報國為由打算就賴在家裡當個宅媽,目前,我想信我做的也滿好的,至少煮飯洗衣掃地很厲害,控制我家小鬼的手法也滿高招,就算老公不在身邊兩三個月,能自己在德國活著。並且可以在跳蚤市場殺價,在生鮮超是跟主婦們搶便宜貨,這些我都還滿行的。不過,我知道,未來的路"若若長",會這些又算什麼?   

 

我能努力的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也很大,不過好像也偏離了主題太多太多。寫了這麼一大串,最重要的還是感謝我老公把我訓練成獨立自主的人,要不是我們的生活上有太多的迫不得已我也無法現在一樣能應付大多的鎖事。我知道他看我在成長,他對我的期望很小,只要我乖乖的照顧好家裡,不會胡亂敗家到讓他破產這樣就可以了。總有一個人是個支柱,那是他,我這個輔助雖然有點兩光,可是,我老公沒我也不行哪~

 

 

他說,不好意思。下一個四年,下下一個....下下下....請妳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