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191.jpg

  

時間過的飛快,當初還抱在懷裡的小女娃也開始每天上學了,而且這個小女娃下個月即將要滿四歲,好快好快,孩子的成長也把我們給追老了。眼前的女娃已不再是女娃,慢慢的是女孩兒,她說:我現在是大女孩,不是baby了喔。然後搞怪的小女孩跑給媽媽追,我的女孩現在不給我拍照了...好傷心呀!還有,她不給我親耶.....哪有人家快滿四歲就拋棄媽媽的啦......

  

IMG_57131.jpg

 

上幼稚園也進入了第二個禮拜,過程非常的順利且美好,跟我想像中的一樣....這小孩每次看到我去接她下課都會嘟起嘴來唸我:妳怎麼又來接我了啦?!老師今天聽到她這麼說決定讓她明天開始待在園區裡用完午餐再回家,多延了一個小時,開心了吧!

德國的幼稚園其實就是去學習團體生活,就是玩,然後認識更多的小朋友一起玩玩具或說故事,完全沒有壓力,也不用擔心要學什麼才藝?不用擔心跟不上別人,才幼稚園嘛,不就是玩的年紀?快樂的童年現在才開始呢!

 

 IMG_57111.jpg

 

原本特地幫她準備的餐盒從剩百分之八十回來到現在會全部吃完,這也是一個我期望的小進步,食慾不好的女孩現在會大口大口吃著媽媽的愛心佳餚,我感動這一點點的進步。個性變的比較活潑一些,看到阿姨們雖然還是不情願打招呼,但至少她會滔滔不絕的說著話,被轟炸的不再只是我的耳朵。

每天早上,我們七點鐘起床,她知道要上幼稚園不用媽媽好說歹說拜託快點起床,自己會滑下溜滑梯抱著陪睡熊一起到客廳然後開電視看喜歡的卡通等著我溫熱好牛奶讓她喝,從剛開始的不停催說到現在都會自動快速完成,才一個禮拜過去呀!這不就是我希望的小小成長?孩子的進步我們都看在眼裡,生活上的小事可以自己完成也讓我們變得輕鬆。

孩子,盡情成長,盡情玩耍,享受妳的童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