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天真的以為孩子只有在兩歲的時候是最難帶最難溝通,現在我要說,我真的太天真無知了。三歲的小孩更是恐怖的讓人無法招架,我想念著還是兩歲時的小寶貝,寶貝呀,妳讓我好難過呀!帶一個孩子,真的不容易。在此,向家裡有一個小孩以上的母親一鞠躬,妳們辛苦了。

 

三歲,女兒的惡魔指數破百,讓我跟老公一邊嘆氣一邊搖頭。因為已經很會說話,有自己的意見,會表達不開心的情緒及不滿意的意見。愛漂亮的小鬼欣賞長髮飄逸的姐姐,所以她也要留頭髮,這很OK,我也喜歡小女生頭髮長長的很是可愛,不過,她不喜歡頭髮被綁起來。這讓我很困擾,小鬼的頭髮又細又少,其實很好整理,梳一梳扎起來多可愛,要不夾上一個小髮夾也不賴。不依就是不依,堅持要將頭髮亂亂的讓風吹,小臉頰不時被"被風吹的飄逸"的頭髮擋住,看得我好火大。吃東西時頭髮也黏到嘴邊全部打結成一團,恨不得馬上帶她到髮廊將頭髮剪到齊耳。每次問她:要不要剪頭髮?她總會回我:不要,長頭髮比較漂亮。

 

再,她小鬼每天要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和鞋子,要像小女生一樣,全部粉紅色。早上更衣時母女通常都會大戰一回,然後小鬼哭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很委屈,不甘願的服從老媽的聖旨。現在,買她的衣服我都會要她自己選,選定了要是不穿鐵定討罵,襪子要粉紅色,衣服,帽子,內褲,內衣,粉紅粉紅....我乾脆將粉紅色的油漆倒在她身上如她所願,全部粉紅色。喔,對了,連糖果都要選粉紅色的。

 

又,吃飯這個每天要三次的東西更是搞死我,早餐除了喝一瓶牛奶可以自己喝之外像營養榖片的東西都要我一口一口塞到她嘴裡才會吃,有的時候就一直含著,含到出水是她最厲害的本事。因為早餐我們吃的晚,所以午餐通常都很簡單,可能一盤蝦或是一尾魚或一盤炒四季豆或者綜合水果盤....通常午餐我可以輕鬆些,要嘛她會開心的看著每天都一樣的卡通一手邊抓著食物吃,吃不下沒關係因為晚餐我們吃的早。不過,晚餐是我最痛恨的時候,通常餵她吃晚飯時間都是一個小時起跳,餵到我心力交瘁,餵到我想直接灌她牛奶,不吃就是不吃,要不然就是含在嘴裡含到天荒地老。

 

最後,其實我很開心她會自己說要廁所。不用問她,尿意一到一定會提早報備,讓我有緩衝的時間帶她到廁所,也都沒有尿褲子的問題。不過,晚上睡覺即使已經包上尿布,她還是堅持要起床上廁所,這讓我跟老公很困擾。一個晚上要起來個兩三次,有時候我睡得沉沒有聽到她的聲音都是隔天要早起的老公陪她去廁所,她是知道老爸要上班的,所以她會自己下床到我床邊在我耳邊喊著要去廁所,唉,還真是貼心呀!

 

而她這個時候最喜歡的是唱歌跟跳舞,每天每天無時無刻想到就唱,洗澡要唱走路也要唱,很誇張的是她晚上睡不著也會突然自顧自的唱起歌來。很愛跳舞,當然就是隨便甩手亂跳一通,不過一定是在彈簧床上跳,聽到老公放音樂會跳,聽到電視裡有人唱歌也會跳,甚至我帶她去逛街在人家服飾店聽到搖滾樂也跳。孩子,妳這麼喜歡唱歌跳舞,以後是不是要讓我當星媽?偏偏妳又膽小如鼠,只會踩在妳爸媽頭上撒野。我苦呀!

 

目前,小鬼才將近三歲一個月。天哪,三歲才剛開始,我的日子可真是精采可期呀!能不能讓我一天裡生氣一兩次就好?能不能像妳的笑容一樣甜甜對待我?我看,我還是不要期待太多,只能見招拆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