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pg 

 

已經回到德國的家兩三天了,不能適應的是天氣真的很不好,每天都在下雨。我想,是我自己忘了這才是德國呀!

 

開了將近一千七百公里的車,跨越了法國,終於到家了。還好我們是早上出發,一路上風和日麗,一邊歸心似箭,其實另一方面我還想在沒去過的法國待上幾天。我們經過巴塞隆納時因為系統交流道標示不清楚,所以在誤打誤撞中開進的巴塞隆納,經過很壯觀的建築和港口,非常城市的交通就跟台北市的交通一樣,車多到不行。由於衛星導航在我去班堡時車充插座被弄壞了,所以我們也只靠著一本歐洲地圖找路,這我比較不擔心,畢竟知道怎麼來就應該知道怎麼去!

 

 

y.jpg

 

一路上小人非常不合作,可能也真的無聊畢竟對於一個才剛滿三歲的小孩來說十六七個小時的車程真的吃不消,索性她自顧自的在車裡表演特技,一下撐開洋傘一下像蜘蛛人一樣掛在椅子上,她老爸開車時就睡的打呼兼流口水,換我開車時她的精神就大振,老爸想圖個寧靜闔個雙眼都別想!於是老公一路上都沒睡,好像只有休息到一下下。

 

上回開去西班牙時因為我們是晚上快11點出發,對於正常作息的我們來說實在是有夠辛苦。於是我只開了差不多500公里就舉白旗投降倒頭大睡,這次好一點,我貢獻了將近600公里,最後一個小時老公實在是撐不住停在休息區,我則自告奮勇說我來開,已經接近法蘭克福了,凌晨三點多撐著雙眼開回到家。

 

其實,不得不說,途中經過法國時很想跳車。一個叫做Lyon的城市好美,雖然是晚上可是還是可以看到夜晚裡美麗的河以及被燈光照亮的城堡,我暗自許著願望,希望下回有機會,法國,等我。

 


 

回到家很棒,真的,可是家事做不完,這也是真的。

第一天小鬼可能太開心她還有很多玩具可以玩,於是凌晨五點半上床睡覺的我們不到十點就起床了。兩個月不在家還好水築箱裡的魚還健在,盆栽也活得好好的,感謝一樓的褓母媽媽幫我們顧家,連我曬在衣架上的衣服也都幫我摺好。

洗了兩槽衣服,煮了咖哩飯,大伙開心的圍坐在飯桌。不過各個心不在焉,小鬼邊吃邊玩玩具,老公邊吃邊看信件,我則邊吃邊看超市廣告傳單,一天又過了,以為可以撐個兩天的咖哩在晚餐過後還是被老公給吃光光了。

今天星期一,近中午則開車前往超市採買,我發現,這裡果然是我的家,語言突然通了,想買的東西都在眼前,幸福哪!不過還是忙碌了一天,做了生煎包魯了蹄膀一整天沒得閒。明天,可能要徹底的打掃一番,雖然浴廁跟廚房都已經乾靜溜溜,不過,家事永遠做不完,特別是還有一隻三歲的調皮鬼在旁邊搗亂。

 


 

雖然我們很開心回家了,不過,太陽公公也該上班一下吧?不要一直在西班牙渡假呀!德國也需要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