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自從房子買下去後,我家男人沒休息過。

猶記五年前剛遇到我老公時我曾經問過他:你的興趣是什麼?他回我:我喜歡俢東西,我會俢車和房子,當時我只想著,也太酷了吧!這麼特別。現在回想起來,一點都不酷,其實那很辛苦的。

在我看來他卻樂在其中,一年到頭都在國外出差,一放長假我們就奔回東邊的家,為的是休息。我老公的休息卻是"俢房子"。一百多年的房子若好好保養其實是很堅固的,不過前屋主生性懶惰總是投機取巧,表面看上去很不錯,其實當我老公把牆壁挖開時,很讓人很傻眼。

 

三樓已經空了好幾個月,來看房子的人也是有,但是這年頭大家好像都喜歡浴室裡有個浴缸。因為三樓只有淋浴好多人都因此而放棄,剛好老公放假,想著目前我們還用不到三樓,空著也不是辦法就動起腦筋要將浴室整個重新翻修並且把浴缸裝上。

因為已經有過整修浴室經驗,我們目前使用的浴室跟一樓的浴室都是老公重新整修過,所以他自信滿滿的,又因為他真的很愛修房子,買了這棟房子好像是買了一個大玩具似的,到目前為止這棟百年老屋內部已經不像百年老屋了。相信過些日子有人又會動腦筋到屋頂跟房屋外觀。

 

現在三樓浴室已經完全清空,看得到的就是樑支架跟屋瓦,拆的夠乾淨吧!因為前屋主沒好好保養房子,導致水管的水滲出,不但木頭腐蝕連跟屋頂最靠近的保溫材料通通壞掉,他說,還好現在就看到,不然若一直沒發現過不了多久必須要再翻修一次。

每天,早上用完早餐後上工,中餐煮好會請他下來用餐之後再繼續工作到晚餐時間,有哪個人這麼愛工作呀!?當然我知道他是為了我們,為了省錢,為了有新房客。這我都能理解,更讓我佩服的是他從來不喊累,偶爾外婆來他會稍微休息一下,然後外婆會問他:我可以幫忙嗎?最後我了解,這是遺傳。因為外婆以前的房子也是他們一磚一瓦慢慢的蓋起來的。

 

曾經我問過老公,若你中了樂透你會怎麼使用?他說,我會辭掉工作,(Macy:嗯,大部分的人都會。)然後買很多房子,我每天就東修一點西補一塊,(Macy:有你的,我超傻眼。)然後他繼續說,這樣我們就可以靠房租生活,我要有一個車廠可以修車子註1

果然,只要有興趣,很多事情一點都不難。我們家小從地板牆壁到天花板,大至浴缸貼瓷磚都是老公的雙手一點一點的拼貼出來的。他說,他很想請專業公司來弄,可是想到鈔票要用燒的付出去就很不捨,最後還是用他萬能的雙手打造我們的家。

不過,我想環遊世界的夢想就慢慢的在夢裡實現好了,有人的夢想是一輩子都在修房子,而那個人還是我的枕邊人XD。其實,我很幸運,我有一個萬能的老公,什麼都會修,連洗衣機也不放過。我以為那是勞碌命,可是呀!想想,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他把錢省下來讓我買菜煮大餐不是很好嗎?

 

註1:我們的車庫還有一台被肢解的車子,老公目前還沒有時間把他拼裝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