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記得要來德國前家母非常擔憂的問我:妹仔,媽媽好擔心妳去德國要吃什麼捏?妳又不會煮飯,會不會餓死?那時的我對於吃這回事才不感興趣,我將居住在歐洲耶,吃不吃飯,無所謂啦。

 

事實證明,我錯了。我好愛吃,我想念台菜,馬鈴薯終究是吃不慣。在我才來註冊滿一個月後發現懷孕了,孕婦吃不到想吃的東西猶如世界末日,終日以淚洗面愁眉苦臉,老公實在是看不下去,某天下班後便帶了一張飛台灣的機票送我,到飛回台灣的那天,我才在德國生活45天。

 

沒錯,我不會煮飯。

 

我連炒個菜都會炒到菜爛掉變色,煮香菇鷄湯放的薑太多將整鍋變成薑湯,什麼都不會,又想吃,只會煎荷包蛋和煮泡麵,再待下去,我真的會餓死。

 

 

6.jpg

 

回台灣後不停的嚷嚷著我好可憐,明明餓的快死了,懷孕才一個多月就已經胖了兩公斤,就因為吃不到想吃的,肚子總是覺得好餓,剛吃完晚餐才一個小時馬上又去煮泡麵吃,這樣不胖才有鬼,才一個月我的牛仔褲已經完全穿不下,能穿的下的剩下一件垮褲,穿起來還剛剛好,一點都不像垮褲,合身的咧~

 

後來,也沒認真學做菜。就只會命令家母買我愛吃的東西,家母為了她的寶貝孫當然答應我一切的要求,偷偷說...家母其實有一間小餐廳手藝當然是高超呀!

 

沒有實戰經驗的人總是喜歡買書來惡補,我就是。沒事就上書局,看的全都是食譜。不會做菜沒關係,用功"唸"一下書應該不成問題吧?結果,寄了好多食譜書來德國,我沒什麼書,食譜最多。

 

其實呀!做菜沒有絕招,當妳每天每天的做菜,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過去了,就算不會做菜的還是可以變出一桌的佳餚。現在連烤蛋糕餅乾也不是問題,台菜,還是我的最愛。最常燒的菜當然也是台菜居多,雖然老公不嫌棄,不過我想他還是比較喜歡吃德式料理,所以我就儘量做他也會愛吃的台菜。這就簡單了,炒麵炒飯很好解決,有時候也許他也不太想吃,不過看到他連盤子上的醬汁通通都吃掉,要是他說不好吃真的很牽強。

 

吃的營養最重要,不要怪我捨棄德菜,因為台菜真的比較營養啦,奶油跟醬油妳選哪個?當然是醬油比較不會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