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07.JPG

 

記得三年前聖誕節的前夕,也就是差不多現在這個時候,朋友A帶來了一盒她自製的銅鑼燒,好好吃。我一口氣吃了五個,而我認為老公應該不會喜歡這個甜點,沒想到,他跟我爭著吃。

朋友說做法不難,我可以試試看,於是上網找了食譜,也真的試做成功。

今年,只見過朋友A一次,當我在煎銅鑼燒的同時,也想著最近她過的好不好呢?

 

 

IMG_2401.JPG

 

 

食譜我是參考愛在廚房,不過做出來的麵包體有點不是那麼地柔軟,翻閱了我的食譜筆記才發現,好吃有理,想要柔軟的麵包體那就狠狠的加入40g的沙拉油吧!

吃的健康很重要,避免給身體造成負擔,少吃那40g的沙拉油還是值得囉!

而最重要的紅豆泥我是用現成的大紅豆罐頭,我們這的大紅豆罐頭是有鹹味的,所以為了去掉鹹味我將大紅豆用溫水洗了洗,之後放入甘蔗糖水註1裡去浸泡,去掉鹹味後用料理機打成泥最後再加入白砂糖調成喜歡的甜度。

註1:也可以泡在砂糖水裡在爐上稍微煮一下,不過記得要打成泥之前水要先倒掉餡料才不會太濕。

 

 

IMG_2402.JPG 

 

突然地想起了五六年前還待在中壢的日子,猶記在郵局旁的那個十字路口擺著大大小小的攤販,什麼都賣,其中有一輛藍色小發財車就是賣銅鑼燒,不只是有紅豆口味,還有鮪魚莎拉 芋頭 花生 奶油 綠豆 等等...很推薦他們的銅鑼燒,真的很好吃喔,不過呀!我不清楚健不健康囉~

愛吃最大,最近做甜點的動力破百,聖誕節也快到了,這是個狂吃不用計算卡路里的季節。分享給大家,希望妳們也吃得到好吃的銅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