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以四歲四個月的孩子來說,我們家的大女兒其實真的很棒了,雖然她每天還是可以把我氣的跳腳但是她的表現已經讓我覺得,孩子大了。

其實,我甚至還不想接受這個事實,她已經長大了。

 

可能是因為小女兒還是baby的關係,突然轉頭看到olivia的時候竟然會覺得,小姐,妳也長的太快了吧!媽媽還沒會意過來妳竟然也長得這麼大了。

在德國幼稚園也上了快要半年,小妞適應的很好也交了一些朋友,還在我沒有允許之下私下給我邀請了她的同學來家裡,也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幼稚園的關係,現在olivia主要的語言變成德文,而中文就退步了好多,幸好,快回台灣了,到時候中文的水準應該就會回來。

上了幼稚園的大女兒變得比較有主見,這不是不好但是在我看來卻是一種麻煩,尊重孩子的想法我固然會接受,但是前提是,她必須也尊重我。

這野妞生氣的時候會雙手交叉在胸前,指高氣昂,那副樣子很令人討厭,後來我發現是因為幼稚園的孩子都這副德行。我看了非常礙眼,很嚴重的警告她,對於長輩的我,妳不可以這樣做,非常的沒有禮貌,還有,禁止說"lass mich in Ruh"(不要管我或讓我靜靜),就算真的要說要加上"bitte"(請),怎麼幼稚園把我的孩子變得沒大沒小?是呀!要"尊重"他們,那誰要尊重我?

 

之後,女兒有糾正過來,因為我會發火。但是,幼稚園的孩子都這樣耶,難道是我小巫見大巫?

 

6.jpg

 

昨天接孩子的時候,老師問了我一個問題,她說:我們必須統計明年要上小學的孩子,我覺得olivia可以上小學了,她沒有問題的。您覺得呢?

我驚訝的說:什麼?她要上小學了?不是還有兩年?

老師說:當然,以她出生的月份來說她可以選擇明年就上或者是後年都可以,但是我們是覺得她沒有問題的。

我偏向後年再讓她上小學但是老公說要我別小看女兒,她會的東西已經很多,跟不上頂多再唸一年,我們不能阻止她想要上小學的想法。是的,在我們一個反對一個贊成的意見下問了olivia的想法,她說:我要上小學。

 

鬼靈精怪的孩子要上小學,就在明年九月份,唉!我的孩子長大了,我明年就有一個上了小學的孩子了,感覺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