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蕎麥麵

                                                                雜燴烤


                                                             烤雞翅   


                                                             香菇雞湯

 

最近olivia的胃口大開,所以我也跟她拼了~

不怕她吃,就怕她餓著!

每道菜雖然做法簡單可是營養豐富喔~

 

第一道蔬菜蕎麥麵是我們的主食,

熱油鍋,先加入洋蔥爆香再加入白菜翻炒菠菜最後放一起拌炒,

因為我都會熬一鍋高湯放在冰箱方便使用,最後就是加入高湯和一些鹽調味,也可以加一點醬油!

蕎麥麵是我從台灣寄來的,我們母女只煮了一小捆麵條,麵條熟後將炒好的蔬菜通通淋上就完成囉!

切記蔬菜別炒太久,爛爛的口感不好!

 

第二道更簡單,

材料處理乾淨後灑點鹽巴調味,魚可以雙面抹鹽和胡椒但不要太多是量就好~

我在節瓜上有淋一點橄欖油不然會太乾!甜椒沒放一起烤,後是想到小鬼愛吃鮮豔顏色的蔬菜所以才加上的

之後在烤盤上送進烤箱就完成囉!食用前可以擠些檸檬之淋在烤魚上面,味道鮮甜喔~

 

第三道烤雞翅也不難

雞翅先用鹽和胡椒抓一抓,然後熱油鍋洋蔥爆香再將雞翅稍微煎一下,若不放烤香煎熟即可食用,

我是沒煎熟然後起鍋放進烤箱,旁邊的節瓜我有灑胡椒,所以有點辣,不過olivia照吃不誤!

 

最後的香菇雞湯難度根本是零吧!

香菇泡軟後切幾片薑片再連同雞肉一同丟入住在國外一定要有的大同電鍋就ok囉!

內鍋最多兩杯水就可以了,因為我都只燉雞腿,所以比較容易爛,最好悶一下會更好喔!

乘鍋前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薑片不要放太多,因為會變成薑湯喔!

 

Macy碎碎念...

老公不在所以天天都是台菜,當然一天是吃不完的!

通常除了蔬菜外的肉類常常要吃兩餐才消耗的完,

為了olivia的營養我費了很多心思,

因為我也跟著吃所以希望吃的健康又沒負擔,

會依賴烤箱是因為多餘的油會流出...

而每天都要換花樣真的讓我想破頭,

偶而發懶的時候我們也會吃垃圾食物,像裹著麵衣的豬排或魚排加上薯條,

不過吃完我都會覺得很對不起olivia,所以盡量以新鮮的食材不添加過多的附加物來做食物,

簡單做健康吃是我最常的想法,不要造成身體的負擔就可以了,其實最大的因素是......我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